安全环保

储运中心:撑起交通安全“防护伞”

2021-01-08 17:4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晋昊

        近期,储运中心以“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以全员素质提升、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设备硬件设施投入三条主线为抓手,把准交通安全管理“方向盘”,给力全年安全工作。

素质兴安促规范

        该单位充分利用公司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资源,制定轮训计划,各作业区分批次组织内部及外协人员,围绕《让生命无憾》交通宣传片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培训、科级干部带头安全分享三方面,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与此同时,集中组织监管外协42家法人及现管,参与交通安全活动主题宣誓与横幅签名活动,通过不同角度、不同方面的深层次教育,着力提高全员安全驾驶意识和规矩意识,确保安全、文明行车。

本质保安护平安

        按照前期制定的车辆硬件提升方案,该单位积极与外协单位沟通、协商,对需要提升的外协车辆全部进行提升。目前在运行内部及外协运输车辆,均可实现行人监测、道路偏移、车速管控、车辆定位、驾车行为监控等异常情况的报警与跟踪,真正将防御性驾驶技术落地生根。除此之外,从驾驶员人身健康、设备老化、环境缺陷等方面出发,对内部运行车辆安装自动驻车装置,并依据运行效果逐步达到全覆盖。该项技术的引进与投入,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异常状态下的行车安全风险,有力创造了本质化安全运输条件。

管理促安保落实

        该单位以夯实各级人员责任为出发点,通过实施外协包联分工、零点行动夜查、岗位点检记录、一车一日一查一放行、周安全综合检查、月度综合大检查等工作,加大对人员精神面貌及资质、行车期间接打电话、吸烟、超速、逆行、道路盲区等恶劣行为、区域隐患的严厉打击与系统整治,紧盯外协车辆维修、ADAS系统、倒车报警器及影像、升降报警器、转弯语音报警器等装置的标准化作业与运维管理,通过“人、物、环、管”四方面齐抓共管,助推安全运输平稳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