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做好“三防”,为设备安全过冬保驾护航

2021-01-10 14:1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毋锦涛

        进入冬季,昼夜温差逐步增大,作为铁路运输的重要设备,机车的安全运行成为储运中心设备管理的头等大事。储运中心通过对机车进行全方位排查,做好“三防”工作,确保机车高效顺行,为设备安全过冬保驾护航。

严查制动系统,防冻结

        针对冬季机车制动系统极易受外界天气影响这一问题,该单位合理安排调用,确保机车逐一入库检测。对机车制动系统关键组成部分的阀门、线路及各部件进行排查,对管路漏油、漏风等问题发现处理并做好记录。检修完毕交付使用时,由维修人员和机车司机双确认,严格按照标准化操作步骤点检,特别是,针对列车风管、均衡风缸以及制动风缸作用不良等问题,重点检查处理,确保机车制动系统性能良好。

严查撒砂装置,防打滑

        机车撒砂装置是通过压缩空气吹砂箱里的砂子,让沙子经撒砂管流下,来增加车轮与路轨的摩擦力,从而缩短制动距离、减少车轮打滑空转几率。针对撒砂装置作用不良,易导致机车车轮滑行,造成车轮与钢轨擦伤的现象,该单位机车维修组对机车撒砂装置电线路、风管路、砂箱盖、喷射嘴等部件的灵活可靠性能进行排查整改,确保机车撒砂装置作用良好,行车制动良好。

严查机车管网,防冻裂

        面对昼夜温差较大,机车各部件有冻裂风险的情况,该单位要求每台机车入库时,检修人员对机车水管、风管、油管进行细致检查,对重要管道重点检查,发现变形断裂、跑冒滴漏等问题,及时进行检修更换,并对液力传动室安装防寒帘,防止管网冻裂渗水造成电器故障隐患,为铁路运输做好后勤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