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夯实安全基础 筑牢安全防线

——公司2020年安全管理工作侧记

2021-01-05 10:25    来源:安全管理部    作者:白崇高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的安全理念和“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加快信息化、智能化安全生产应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立责于心、履责于行,强化“管理促安”。龙钢公司通过完善安全绩效评价标准,抓实各级领导干部安全履职。目前,干部履职已达到班组长以上干部全覆盖。同时注重安全机制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过程监督与结果考核,持续改进安全管理绩效,充分发挥四大专业安全管理作用,紧盯异常不放过,全力夯实主业主责,形成管理促安的良好协作机制。

        抓实超前预防、突出防控结合,彰显“本质保安”。龙钢公司紧抓安全综合监管平台有效运行,推行全员风险管控清单和责任清单,充分发挥先进技术作用,不断推进智能制造,实施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升级改造,并应用智能喷号机器人、自动测温机器人、自动标牌机器人等科技手段,不断提升本质化安全水平。

        创新管理措施、激发员工潜能,推动“素质兴安”。龙钢公司通过开展“六个一”“两不一自觉”“群星”工程等活动,让优秀职工“亮身份”、先进职工“树标杆”、安全职工“当典型”,教育带动身边职工向先进看齐。同时创新实施体感式VR安全警示教育,增强职工安全忧患和自我保护意识。截至目前,体感式VR安全警示教育达3000余人。

        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构建“外协助安”。龙钢公司始终坚持“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工作理念,实行外协“黑名单”管理,严格按照“谁发包、谁负责”的原则和“属地管理”的要求,加强外协单位全过程监管,使外协单位同公司理念相通、标准相同、方法一致,全力打造命运相通、生死与共的发展共同体。

        专项行动强基础、长远规划构蓝图,致力“全员护安”。龙钢公司严格按照集团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委托知为先公司进行安全管理现状、管理提升需求及智慧安全调研,编制完成《龙钢公司安全发展五年规划》,促进安全管理提升。同时以“省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为契机,提炼总结形成系统、完善的安全文化系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