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精准发力,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2021-01-04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杨妮 高盼

        2020年以来,轧钢厂板带作业区以“创造优美环境 营造安全氛围”为工作思路,在安全检查、现场治理、教育培训上不断攻关,全面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为生产安全顺行提供有力支撑。

纠违章 安全至上

        该单位以“纠违章、治隐患、禁令回头望”为抓手,突出重点,标本兼治,要求全员参与检查、监督日常作业过程中的违章行为。尤其是夜班检修、抢修时间,除专职安全员值班巡查外,安排兼职安全员在现场全程监护,从根源上杜绝一切违章。同时加大现场隐患治理,对电线线头裸露、现场盖板移位、人员站位、易燃物存放等方面进行检查和整改,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2020年,该作业区隐患整改率100%,通过对违章人员进行禁令回头望和安全再教育,确保员工安全意识与安全能力得到提升。

勤检查 提升形象

        “轧机二台积灰未清理,请及时清洁。”“精轧备件未定置,要求限时整改完成。”这是安全员徐森在现场检查时的一幕。

        每天早上7点,安全员就会到达生产现场,对轧线、参观通道、值班室、操作台等区域进行全方位细致检查,根据检查所暴露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并下发至各责任单位,要求限期进行整改。2020年以来,该单位对各班组现场管理区域进行了明确划分,要求各班组将责任细化到人,坚持做好轧机平台、备件区、安全通道、环氧地坪刷漆等现场治理工作,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的现场管理体系,促使现场环境焕然一新,为员工创造温馨舒适的工作环境。在去年的陕西省现场管理星级评价中,板带作业区获得“五星级现场管理”荣誉称号。

多宣传 教育为主

        板带作业区外协承包单位多,人员结构较复杂。为夯实安全基础,该作业区严抓安全教育,坚持每周观看一次警示教育视频,每月一次专项培训,逐步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并要求各班组制定培训学习计划,学习内容涉及技术操作、安全演练、本岗位常见事故等,通过定期专业知识培训以及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等举措,进一步规范员工行为,促使员工从“思想安全”到“行为安全”转变。同时,坚持做好各类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2020年,累计组织应急演练10余次,有效提高了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战斗堡垒。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