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誓夺安全年 我们这样做

2021-01-02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孙亚荣 石龙博

        年终岁末,轧钢厂以“干事”文化为引领,通过强化安全教育、制度落实和现场管理,助力“百日安全”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筑牢安全基石。

宣传教育“补气益血”

        该单位始终秉持“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狠抓班组专业知识和技能素养提升。结合班组实际,推行班前会抽查问答考核机制,通过班前会每日一问,促使全员不断掌握安全知识点,提高学习自觉性。同时利用班前会开展安全形势教育、安全事故分析等活动,做到人人熟知事故原因和防范措施,不断加强职工安全意识。

制度落实“不打折扣”

        该单位结合生产实际,不断完善管理体系,持续强化日常监督和考核,明确责任划分和奖罚标准,坚持对各类奖罚进行公示,让职工对分厂、作业区各项管理制度执行标准清晰明了,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对各项制度落实、执行的监督作用,确保制度落实不打折扣。同时在安全培训方面,加强职能科室与培训单位的沟通协调,认真分析解决存在的管理漏洞,列出培训提纲,布置“家庭作业”,真正让“差班生”学有榜样,“优等生”帮有结果,引导职工把“要我安全”自觉转化为“我要安全”。

现场管理“久”字为功

        该单位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排查、现场集中整治工作中,把现场隐患排查、预防治理措施落实到各班组现场安全管理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班组长在现场管理中的作用,通过严抓现场管理,细化安全保障措施,实现安全管理和现场监管全覆盖、零容忍,杜绝“三违”现象,进一步提高职工对现场安全管理的重视度,促进现场安全管理持续向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