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策马扬鞭 为“百日安全”再添“三味真火”

2020-11-20 10:27    来源:炼钢厂    作者:苏利明

        11月份,龙钢公司炼钢厂重拳出击、乘势而上,在思想教育、安全管理、隐患排查上下功夫,以“不破楼兰终不还、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和信心,不断自我加压、精准发力,打赢这场“百日攻坚战”。

        转思想,为安全注入“强心剂”

        该单位以人员思想、转变观念为突破口,组织开展“找差距、补短板、提管理”安全管理提升活动,直面问题短板,管理人员带头破解安全难题,形成以上率下的强大合力,激发全员决战士气,通过转变思想观念、查摆各级领导安全履职问题、强化督导落实、巩固成效等,深入开展各级管理人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杜绝各级管理人员麻木、懒散思想,不断提升安全履职意识。同时,开展全方位、深层次、自上而下的安全事故“大讨论、大反思”活动,通过层层讨论,深刻反思,为安全生产注入“强心剂”。

        强管理,为安全铺设“康庄大道”

        在安全管理上,该单位着重从班前会和风险管控入手,要求各包片领导深入各班组参加班前会,做实班前职工精神状态确认,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优化标准、细化流程,严格执行班前会点名、班前学习、班前工作安排、班前风险提醒、班前宣誓等流程,让每次班前会都达到高效、高质、高量。同时,强力推行管理干部进现场管理与人的安全行为治理等相融合,形成现场管理模式,并开展违章视频学习、事故大讨论,促进管理与人的安全行为治理的深度融合。

    

    除隐患,为安全生产加“砝码”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该单位持续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地毯式拉网排查。坚持厂领导每周带队从煤气、基础设施、高温金属进行排查,依照查深、查细、查全“三查”原则,确保无盲区、全覆盖,建立隐患清单,摸清隐患底数,坚持终端问责,对隐患整改进行跟踪督查,做到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的“五落实”,真正实现闭环管理。同时,扎实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暨回头看活动,通过安全生产“大体检”,重点做好双重预防工作,全面进行风险辨识评估,完善双重预防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