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向“零隐患”迈进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0-10-23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路文静

        今年以来,轧钢厂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关键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下大力气做好“三个突出”,为企业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既定目标保驾护航。

突出责任落实,打造安全铜墙铁壁

        该单位明确各阶段考核指标和任务,使安全管理工作由“定性”管理转向“定量”管理,从最终的“结果”考核延伸至全过程、全流程考核,并大力推行“一岗一清单”工作,明确每个岗位、每名员工的岗位职责,强化现场管控责任落地,形成了“人人反‘三违’、全员保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该单位利用“纠违章、治隐患、禁令回头望”“两思一确认”两大抓手以及“心之所至,安全随行”等安全管理理念,进一步扎实了制度的“篱笆墙”,夯实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

突出排查治理,打造安全坚固堡垒

        该单位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通过“一日三查”、干部进班组、员工隐患提报等方式,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认真查找日常操作和非常规作业过程方面存在的问题漏洞,对查出的隐患按照“五落实”原则及时处理,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平稳进行。同时狠抓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运用好线上安全管理“法宝”——首安云,确保全员参与隐患排查,实现隐患排查—分类—整改—验收—信息反馈的闭合式安全管理,从而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突出监督考核,打造安全坚强磐石

        该单位以“纠违章、治隐患、禁令回头望”为抓手,把抓“三违”完成情况和干部绩效挂钩,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三违”人员不留情面,敢于出重手。同时对“百日安全”活动期间发生的“三违”行为,除按规定对责任人处罚、通报外,对违章人员所在的班组、作业区月度安全绩效进行加倍扣分,并要求三违人员所在班组开展禁令回头望,由主管领导带领到安环科进行安全再教育,让“三违”人员在经济上失利、人情上失面,切实引起高度重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