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重拳出击打响安全出行保卫战

2020-07-17 17:05    来源:炼铁厂    作者:杨显民 孙健

       七月份,龙钢公司炼铁厂紧紧围绕“守规则除隐患,文明安全出行”交通安全月活动主题,快速打出教育宣传、隐患排查、专业技能提升“三式重拳”,旨在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管理,改善道路交通秩序,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全力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创造企业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第一式:抓教育宣传,从思想筑牢安全防线

      “交通安全月”活动伊始,该单位充分利用每日班前班后会、班组活动等,组织职工学习公司、分厂《关于开展交通安全月活动的通知》相关文件和公司道路交通相关管理制度,并利用微信群聊、宣传板报、LED滚动屏幕等载体,以图文、视频形式进行交通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及警示教育视频学习,不断提高全员安全出行意识,通过一系列的宣贯,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员工交通安全意识,而且安全文明出行已逐渐成为每一位员工的自觉行为。

第二式:抓隐患排查,从源头消除安全事故

       结合区域所有车辆运行状况和夏季安全运输特点,该单位坚持每周一、周四开展车辆安全专项检查和司机操检合一抽查,重点对超速超载、随意鸣笛、驾驶接打电话等危险驾驶行为,以及拉运物料覆盖不到位、乱停乱放、言语粗鲁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实时监督和公开投诉,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消除整改,全力确保所有运行车辆车况零隐患上路,高标准行驶。同时,针对存在问题,登记造册,现场进行批评教育,列入员工月度安全绩效排名和半年分级评定测评,以“强制+引导”的方式,教育作业人员形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真正从源头上消除安全事故。

第三式:抓专业技能,从本质提升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对交通安全的防范意识,该单位坚持将“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作为安全工作理念,要求生产车辆驾驶员每天利用半小时进行专项技能提升培训,安全专职人员每周对SOP标准化操作进行测评,并以驾驶操作为根基,以交通安规为辅助,班组内部开展“结对子”“一帮一”安全帮扶活动,深入学习驾驶车辆突发状况应急处理措施,全力提升车辆驾驶员技能水平,防范和遏制一切道路交通事故,为公司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创造良好的文明交通环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