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公司“四步走”推动环保绩效A级达标

2020-04-08 11:53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高娜 高武平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时刻不忘“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始终坚持“守正出奇、创新赋能”总要求,遵循“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原则,“四步走”,全面推动环保绩效A级达标工作。

拾清“家底”,搭建构架

        公司对区域排放源进行全面排查,按照生产工艺过程、物料密闭储存、物料密闭运输、物料封闭储存、物料封闭运输五方面,建立全覆盖的有组织排放源清单及管控措施、生产工艺过程无组织排放源清单及控制措施、粉状物料储存和输送设施清单及管控措施、物料储存设施清单及控制措施、物料输送无组织排放源清单及控制措施对照表,并采取源头治理、过程控制和系统管控的综合控制措施,按照标准、明晰要求,优化操作,强化措施,搭建环保管理构架,实现排放源集中管控。

把脉问诊,专责服务

        公司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办公室一方面,进一步明确八个攻坚专业小组职责、分工,制定公司环保绩效A级达标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协调各专业小组同步发力,协同联动确保A级达标推进取得实效;另一方面,坚守环保底线,实行专职环保管理人员包片认领工作任务,深入基层,了解实情,通过检查、沟通、督导,制定可行方案,压实责任、逐项落实,有效推进,最终实现环保绩效达到A级企业总体要求。

责任夯实,层层推进

        针对环保绩效A级工作任务,该公司分区域明确处级、科级管理人员责任,严格按照环保绩效A及排放源清单,明确提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各级责任,从精力、时间和深度上进一步细化深化,狠抓标准化操作,严格过程控制,抓好措施落实,确保高效推进。

全面管控,有效防范

        公司时刻瞄准A级标准,不讲客观、不降标准,通过摸清排放源点位,从生产组织、工艺操作、设备运行等方面,完善岗位操作规程、设备运行参数及定修标准,制定有效的风险防控措施,通过一把手亲自抓环保,亲自抓措施落实、亲自抓参数管控,亲自抓操作细节,形成责任明晰、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风险预警机制,用更实的举措,更细的标准,自主创新开展工作,持续提升公司环保绩效水平,力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