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公司扎实开展“四不伤害月”活动

2020-04-08 11:51    来源:安全管理部    作者:白崇高 冯军锋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近期,龙钢公司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从我做起保安全”为主题的“四不伤害月”活动。

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该单位通过开展各类事故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时刻警惕安全“疲劳综合征”,严格各类危险作业安全管控,有效防范非常规作业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并利用板报、LED屏、网站等做好“四不伤害月”活动宣传,在公司安教室及安全警示教育点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教育干部知责履职、职工明规守纪,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该单位坚持每月组织“四类危险作业”及重大危险源管控检查,加强高温金属作业过程环节工艺质量管控,逐项整改,特别是针对煤气(氧气)安全检查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逐项进行销号整改。同时认真开展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安全风险专项评估整治、工矿商贸企业强制淘汰和禁止使用落后安全技术工艺设备排查、安全生产承诺等工作,有重点地开展安全基础设施改善提升,梳理风险点及风险分级等级和对策措施,完善“三违”奖罚机制,巩固深化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取得的成果。

加强检修作业管控

        该单位认真落实作业任务安全措施及安全责任制,重点对交叉作业、煤气危险作业、受限空间作业、起重作业、动火作业过程进行检查监护。同时加强检修过程安全检查,严管重罚,避免长时间检修及检修首尾期间产生麻痹大意,并做好大修结束后开炉开机安全检查确认工作,督促完善工作方案,严格工艺纪律和操作制度,确保安全顺行。

推进安全综合监管平台有效运行

        该单位加强对安全综合监管平台运行情况的专项检查,重点核查督办隐患整改、“反三违”、任务排查情况等,并整理上传公司年度应急演练计划、安全培训计划、事故案例等基础数据,加强平台运行数据维护和运行情况通报,增强闭环管理及时性以及系统管理的可监控性。

强化相关方安全管理

        相关方的安全管理是公司安全管理的重点,也是各项管理的难点。该单位定期组织对区域外协单位进行安全综合检查,进一步规范外协队伍安全管理职责,特别是车辆管理及车辆作业区域现场管控,对外协检修作业及参与的生产作业,统一协调管理,严格检查考核,同步开展“四不伤害月”活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