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瞄准成效 让安全微课堂更精准

2020-04-10 15:5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安全微课堂是安全教育培训的一种,因其短小精悍备受干部职工喜爱。今年以来,储运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用心备好每一次安全微课堂内容,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安全培训工作成效。

        及时“降雨”,防患于未然 自3月份起,全国各行业开始有序复工复产。复工伊始,江苏如东县郝力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发生一起高空坠落工亡事故,这对有高空作业的储运中心是一个强有力的提醒警示。据了解,该单位龙门吊检修、彩钢瓦维修、环保雾炮机清嘴等都属高空作业,为提高各级人员对高空作业的认识,安环科及时制作了强化高空作业安全的管控微课堂。微课堂从高空作业定义分类、坠落事故原因及预防措施等方面一一解读,通过层级培训,各作业区从作业前安全交底、过程中检查纠违等进一步夯实人员责任,有效提升了单位高空作业的全局管控力度。

        干货满满,“身”小容量足 该单位注重将阶段性安全重点内容纳入微课堂培训,运用图文方式,引入事故案例、经验分享、风险辨识等内容,便于集体学习的同时,让职工通过掌上空间也能随时自学。公司范围内吊车统管后,该单位监管外协吊车数量增多,加之自有吊车、电葫芦等起重设备,起重作业安全风险进一步增大。对此,该单位利用微课堂对起重吊装作业安全操作规程展开培训,突出抓好起重工、起重指挥、配合作业等岗位员工的操作规范。从作业前检查、作业中配合、起重机运行环境负荷要求等方面逐一分解,确保受培人员从微课堂中收获满满“干货”。

        覆盖面广,指向辐射大 该单位合作的外协单位共有36家,业务涉及钢材运输、劳务卸矿、物料装转等方面。该单位坚持“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一方面将微课堂学习延伸到外协单位,另一方面针对外协单位存在问题,针对性制定有关培训内容,筑牢安全运行堤坝。前期安全大检查中,多家外协单位暴露出消防管理责任缺失,教育培训、检查不到位等问题,该单位利用微课堂进行外协单位消防安全管控专题培训,要求各监管作业区从外协基础完善、教育培训、过程管控、应急管理等方面强力督导,提升外协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及事故防范处置能力,确保消防管理无盲区无死角。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