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储运中心“四强化”全力推动安全生产稳定顺行

2020-04-07 18:5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何阳军

        当前正值复工复产高峰时期,储运中心通过“四强化”,全面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强化责任落实,消灭事故苗头。

        该单位建立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体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安全生产监管网络,层层分解工作目标,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形成“分厂—作业区—班组—岗位”四级网格管理,细化监管责任,有效落实“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并以“抓基础、抓重点、抓外协、抓履职”为导向,针对近期汽运卸矿、外协管理、安全基础、科级履职等重点工作,实行科级干部包班、包片责任制,切实履行安全职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该单位以“四不伤害月”活动为契机,利用公司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月度主任安全讲话、交通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等活动,并要求各作业区结合各自典型事故案例,利用现场还原、现身说法、安全分享等方式,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防微杜渐,做到事故警钟长鸣。

强化监督管理,有效管控“三违”。

        该单位制定了全员反“三违”安全承诺书,督导各单位组织全体员工、外协单位认真学习并签订安全承诺书。同时,各作业区对各自一季度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反“三违”活动进行回头望,系统总结分析存在问题,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有效管控措施,并充分利用好反“三违”问题资源,对“不放心员工”排查梳理,做好统计,开展针对性帮扶教育检查等,进一步提升反“三违”活动质量。

强化治理制度,排查安全隐患。

        该单位制定并下发首安云管理办法,在持续巩固参与率和排查率100%的基础上,明确“员工月度隐患提报不少于一项,班长、科级不少于两项,安全员不少于三项,处级干部不少于一项”的底线指标,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同时,各级管理人员加强动态巡查、强化考核管理力度,做到整改责任落实到位、方法措施执行到位、时限要求制定到位、问题整改复查到位,全面打响安全生产保卫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