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抗击新冠肺炎病毒 他们真帅

2020-04-04 13:25    来源:炼铁厂    作者:刘永超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让全国人民揪心的节日,新型冠状病毒蔓延。防“疫”阻击战号角已吹响,举国上下齐动员,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龙钢公司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积极行动,采取强力举措,密织防控网,共同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以雷霆手段战非常之“疫”

       面对疫情,该公司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85后”青年党员郭金栋就是其中一位,参军的经历让他养成了雷厉风行的干事作风。除夕夜,当全家还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和计划春节期间的行程安排时,武汉疫情突发,郭金栋第一时间在工作微信群转发陕西省卫健委紧急通知,提醒干部职工春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餐、吃熟食、远野味。同时,强调武汉来陕返陕或接触人员,主动居家隔离14天,如发热及时就医。不到几天,随着国家新闻媒体的疫情频次、格次不断加大,郭金栋马上意识到疫情的紧迫性、严重性。1月28日,他所在的作业区迅速成立了以作业长、支部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机构,在班前会上不断强调防疫工作,引导职工正确学习疫情预防知识,全力做好“四要五不要”。

       针对作业区防控思想麻痹、意识淡漠、不戴口罩、管理松懈等违纪违规现象,他带领职工干部迅速检查整治,有力遏制了违规行为发生。直至疫情今日,郭金栋坚守岗位两个多月,未曾休息一天。他说:“疫情来势凶猛无孔不入,防控就怕百密一疏,从管理上坚决不能有疏漏,不仅要做好引导教育,让职工认识到这样做的意义和苦心,对屡教不改、思想淡漠、不负责任的就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线迎风飘扬

       疫情爆发后,该公司上下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快速密织防控网。龙钢公司炼铁厂原料一区党支部书记雷玉江不仅是“守门员”“疏导员”,还是“调度员”,他用贴心、细心、暖心同职工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防疫期间,雷玉江对离韩人员一一亲自打电话进行回访,面对质疑和误解,他一遍遍解释安慰;对因回家不能及时返岗造成缺员,及时调整班次补缺。同时,积极组织干部、党员、志愿者成立“三大服务阵地”,通过党员干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等示范引领,提醒引导职工取消春节各类群体聚会活动,自觉进行每日2次测温,做好登记;办公室、值班室、主控室每4小时消毒一次;居家隔离人员,每天汇报2次体温测量情况。

       为减少人员流动,在做好思想引导的同时,他将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防控任务分解到每一个人,以责任制抓细节、促落实、保成效,要求休假人员每天2次发送定位,杜绝离韩,做到责任到人,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防疫工作局面,确保干部职工顺利度过疫情防控期。

疫情防控线上的一道黄色“盾牌”

       为了打好这次防疫阻击战,钢城里身着黄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每天穿梭在岗位、学习室、食堂、卫生间之间,他们是基层干部职工安全健康的“守护神”。

       85后赵鹏飞就是黄马甲青年志愿者中的一位。为了降低疫情防控对生产的影响,他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一方面主动承担起疫情信息摸排上报、防护用品领发工作,一方面加强班组员工生产操作能力提升。疫情防控初期,最难的是摸底调查人员信息、有无外出记录、与疫区人员有无接触等情况。为此,赵鹏飞第一时间建立疫情台帐,摸底调查工作事无巨细,一天拨打电话上百余次。仅仅不到三天时间,就详细统计调查完304个家庭情况,并详细划分了市内、市外、省外,为后期的精准控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班组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也是复工复产的第一线。为确保疫情防控长期不松劲,该单位决定派送班中餐到一线,他又承担起每天的报餐送餐任务,每天一大早收集整理各班组订餐上报,中午又亲自接送餐车拉运班中餐,不厌其烦,毫无怨言。作为一名优秀青年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在疫情结束后,能够顺利通过考察正式加入党组织,为“七一”党的生日献礼。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这次新冠疫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块试金石,它让我们看到了责任和担当,就让我们在这场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一起携手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