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储运中心“四不伤害月”活动全面启航

2020-04-02 18:0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晋昊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综合素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四不伤害”,近期,储运中心统筹规划、扎实部署,全面启航“四不伤害月”活动。

组织宣传有力,营造浓厚氛围。

        该单位利用黑板报、LED屏、微信新媒体等形式,在内部周例会、班前班后会、班组安全活动等时间段,组织全员开展活动主题、目标、工作要求的宣传,大力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除此之外,该单位各作业区结合各自实际,巧借典型事故案例,对照事故现场展板,利用现场还原、现身说法、安全分享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入脑入心的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做到事故警示警钟长鸣。

创新管理模式,筑牢安全防线。

        该单位结合内部实际,制定全员“反三违”安全承诺书并督促签订、执行,进一步夯实各级人员履职责任,充分汲取前期问题资源,制定针对性的有效管控措施,提升“反三违”活动质量。同时将制度、流程培训提上日程,利用半年时间开展全员专题培训,以岗位员工技能提升为出发点,通过规范“科级干部上讲台”机制运行,促进全员素质大提升。

紧盯过程管控,狠抓措施落实。

        该单位利用安全综合信息化平台,发挥全员力量,对单位二类危险源点、非常规作业、汽运矿卸车交叉作业、外委施工等风险性较大的作业活动,实行分级管控,督促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改善现场本质化安全条件。同时督导基层班组开展“四个一”活动(即背诵一次安全禁令、做一次安全分享、开展一次自我行为反省、提一条岗位改善建议),教育引导全员切实做到“四不伤害”。

规范岗位操作,严惩违规行为。

        该单位对照“安全确认四步法”相关要求,从观察、思考、确认、行动四个环节,结合标准化SOP,督导各作业区对危险性较大的作业活动,录制标准化、规范化教学视频,利用视频教学的手段,做好标准化作业的全面推广。同时分层级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禁和严重违章行为,依据制度加倍考核,实行连带处罚、问责、述职制,通过从严管控,坚决遏制事故苗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