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青春之我 奋斗前行

——记龙钢公司安全管理先进个人赵锋

2020-03-24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王梅

        在炼钢厂应急救援队伍中,个子最高、速度最快的是他;在办公室人员每天展示的微信运动中,步数最多的是他;经常加班,最晚离开岗位的还是他……他就是炼钢厂动力作业区安全员赵锋。靠着勤奋、踏实,他在青春的道路上,正一点一点地向着自己人生的美好目标前进。

严于律己,敢当安全管理“黑包公”

        作为一名安全管理人员,每当面对职工的违章时,赵锋不是严厉地批评而是首先从自身找原因,及时反省是否是自己未能为职工创造良好的作业条件而导致人员违章。其次,他才对职工进行违章感化教育,并通过谈心来了解违章职工的内心想法,这样不仅拉近了与职工的距离,更让他及时了解了职工的思想动态,为职工做好正确的安全引导,避免事故发生。针对重大违规、违章指挥现象,他常常毫不留情,铁面执纪,敢说敢罚,职工也都从开始的不理解,变为最终的一致认可。

自我提升,练就安全管理“多面手”

        赵锋多年来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并掌握煤气安全管理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所学完成了对内部煤气管网、消防设施的优化改造,还掌握了热力系统、煤气回收系统、水循环系统的安全管理重点,编制形成了内部安全管理手册。同时,他积极参与区域设备升级改造,从降低人员劳动强度和风险系数为出发点,先后提出并实施安全提升项目共三十余项,实现了区域安全大提升。针对区域水循环过程中钢铁踏板平台容易腐蚀的现状,他将区域此类平台改为水泥盖板,不仅降低了成本,而且提高了使用寿命,更重要的是提高了人员安全保障。

勇于创新,炼就安全管理“风向标”

        作为炼钢厂重要危险源煤气及压力容器的主要区域,如何管好这两个危险源,成为区域重中之重。赵锋将“微检修”平台与重要危险源管控相结合,利用智能点检平台系统实现了重要危险源每个部位的全方位受控,形成了隐患指派、受理、整改、验收的闭路循环管理。这些措施有效杜绝了事故的发生,实现了区域重要危险源零隐患的目标。为了能够更好地督促区域各级管理人员履职,他在作业区率先实施了周清单管理机制,通过周清单的完成及过程跟踪,有效推动了作业区各项工作。目前,他的这种做法在其他作业区也进行了推广,成为分厂安全管理工作的一大亮点。

        赵锋的点滴努力,让他快速成长,并取得很大进步。工作近十年,他获奖不断,其中被公司评为2019年度安全管理先进个人就是对他安全工作的充分肯定。成绩是对努力付出的最好回馈在成绩面前,赵锋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反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安全管理的道路上继续努力拼搏,用奋斗的光辉给青春添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