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储运中心“一查二找三抓”护航安全生产平稳顺行

2019-09-03 09:58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何阳军

        近期,储运中心通过“查问题、找源头、抓落实”,对各单位现场管理现状进行全面检查,全力护航安全生产平稳顺行。

        严字当头,查问题。该单位坚持“现场是综合管理的体现”,每月由该单位主任带队,组织班子成员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副主任组织监管作业区班子成员,常态化开展月度安全环保综合大检查,主要对中心重点部位、人员标准化作业、物料覆盖、环保设备设施运行、“六防”措施及施工交叉作业现场安环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严密细致的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环保隐患。其次,检查人员现场抽考提问员工,验证“制度流程全面培训”活动开展以来的效果,对掌握不到位人员连带包班班长、科级进行通报考核。

        一丝不苟,找源头。检查人员高度重视排查出的每一个问题,一方面详细地询问现场员工及对应包片负责人,另一方面仔细查看各项台账记录,检查各单位是否及时落实中心安全环保相关要求,夯实日常现场管理,并针对问题了解原因及具体责任人,现场进行教育引导,强化各级人员问题责任感。

        铁腕雄心,抓落实。检查人员整理当日检查问题,落实具体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并形成每日安环攻坚战报,在中心安全环保工作微信群进行通报,要求各单位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反馈,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采取有效防范措施,上报处理,并针对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改。中心安环科对问题整改反馈情况进行现场验证,对未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在周一例会进行通报,并加倍考核单位负责人,夯实各级日常管理责任,全力保障中心安全生产平稳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