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让安全管理在现场真正落地

——龙钢公司扎实推进安全绩效与能力提升项目落地

2019-09-03 10:04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郝武娟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安全的要求不断提高,企业的安全意识逐步增强,各级管理人员的思想观念和工作都发生了很多变化。对于龙钢公司来说,也不例外,经过运行一年的精益安全管理项目后,安全领导力和员工现场力(简称为“双力”)均有一定程度提升,但让标准作业程序在现场有效落地、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绩效还需再下功夫。

        高层重视,高标引领。为进一步促进公司安全管理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该公司高层领导重视,决定推行为期8个月的《安全绩效与能力提升项目》,并成立了公司与分厂两级项目推进办,对各组织机构的安全职责进行了详细划分,对相关工作目标与标准进行了精准明确。

        中层解码,方案转化。该项目实施将分为启动及导入培训、模式与评价标准形成、评价标准试运行和总结验收四个阶段,同时以“一把手”(各职能部门、各单位正职)工程负责制为主导,突出“双力驱动”模式高效运行、专业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标准作业程序有效实施三个重点环节,借力培训不断夯实安全管理理念与工具,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在遏制重伤以上事故和安全绩效评价与提升机制两个方面实现显著突破。

        一线倾斜,现场落地。将一线与现场作为研究重点,构建双重预防机制“一体两翼”模式落地框架,以落实“四级主体责任”为核心,优化固化“各级干部履职”与“班组安全管理”等机制,开展各类培训和岗位员工“一口清”活动,依托员工安全绩效考评机制实施对员工作业行为进行量化评价,建立健全“风险分级管控策略”和“隐患排查治理措施”,实现双重预防机制在现场有效落地。

        据悉,下阶段该单位为保证项目推进过程按计划实施、按效果呈现,将从项目实施效果评价内容、具体激励措施、运行保障措施等三方面着手,定期形成项目综合评价与考核结果,以确保安全管理在现场真正落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