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高炉装上“听诊器” 温度可控更安全

2019-09-03 09:54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王平利

        8月27日,龙钢公司1#、2#高炉炉腹环带炉皮温度检测系统顺利投运,为高炉安全顺行又增加了一道防线。

        炉腹温度是高炉是否顺行的直观反应,因此炉腹温度的准确、快速反馈是高炉操作的关键。龙钢公司炉腹环带炉皮温度检测系统由传感、通讯、接收、采集四部分组成。传感部分由84个传感器组成,均匀分布于高炉炉腹环带,用于对炉腹各点温度信号的检测。传感器与数据采集器之间采用无线通讯方式,无需冷却水、气源等能源介质,安装简单易行。自动采集系统能够快速自动采集各温度检测点炉壳温度,并将结果推送给高炉操作人员,当炉壳温度超标时,系统通过“颜色”和“声音”进行自动报警,随时为岗位操作人员提供安全检测数据以指导生产。同时,该检测系统具备设备巡检和诊断功能,系统维护人员可查看所有传感器、接收器的工作状态,设备故障记录,并可对传感器、接收器进行诊断,迅速判别给出处理意见,可完全代替人工故障排查,为生产节约时间。

        炉皮温度检测系统就像给高炉炉腹安装了“听诊器”,随时可检测炉腹温度是否安全。该系统的顺利投运,保障了高炉的稳定、顺行,减少了高炉人员的工作强度,降低了安全风险,为高炉稳定运行奠定了硬件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