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四强化构筑煤气防护“铜壁”

2019-09-02 16:0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晋昊

        近期,储运中心持续加大涉煤气区域作业管控,重点严格流程审批、隐患排查治理、设施维护、应急响应处置四个方面紧绷安全之弦,筑牢防护堡垒。

强化教育培训

        该单位针对检修、改造、新建煤气区域项目动火作业票据办理流程不清、职责不明等问题,制作《煤气区域动火作业流程》培训课件,重点从安全协议签订、作业方案编制、流程审批、现场安全监护四个方面分层级实施专题培训,引导员工熟知工作流程与职责,严格执行制度,落实安全管控措施,确保危险作业顺行。

强化隐患治理

        对于使用、涉及煤气的重点部位、重点设备从作业人员变更及培训、巡查记录运行、消防设施管理、应知应会抽考等方面实行专项盯防,对于各类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加大重复性问题的考核力度,严格督办督查,保证煤气区域不留安全隐患。

强化设备维护

        对于岗位设置的煤气防护器材,严格实行定置、定人管理,做到位置明确,使用方便可靠,明确专人定期对煤气区域的各类CO报警器进行检查维护,重点从报警器的外观、电量、数值准确度、效验期等方面认真核实,并严格建立巡查、维护记录,确保防护器材随时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强化预警处置

        建立高效协调的预警和监督机制,是有效避免事故发生的关键所在。结合煤气区域四至,认真开展危险源辨识与岗位风险评估、预控工作,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逐级上报信息,紧急时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科学处置;遇公司煤气系统检修,对涉及区域的值班室、运行车辆在安环工作群做好安全告知与提醒,实现全员信息交流、实时资源共享和巡查工作留痕留迹,真正达到“预先评估、事前预防、事中消除”的安全风险预警目的,保证人身和设备安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