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炼钢厂事故警示点现场教育活动拉开帷幕

2019-08-06 15:55    来源:炼钢厂     作者:樊焕艳

        “我们是光荣的炼钢人,安全职责崇高神圣、为了你的健康平安、为了炼钢的安全生产,为了家庭的幸福美满。我郑重宣誓:‘遵守安全法规,时刻警钟长鸣……’”伴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炼钢厂事故警示点现场教育活动拉开了帷幕。

        近日,炼钢厂组织安全员、技术员及中层管理人员150余人开展了事故警示点现场教育启动仪式。仪式上,全体人员通过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安全承诺宣誓等接受安全教育,并许下安全承诺。

        此次活动以“学案例,夯责任,抓落实,保安全”为主题,选取6个发生在分厂范围内的不同类型的事故现场,设立事故案例警示点,由安环科统一安排,各作业区牵头,以班组为单位,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为期2个月的事故警示点现场教育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单位综合考虑各区域人员工作实际以及接触危险源点等因素,计划开展现场教育600余场次,使全体员工对6个事故警示教育点进行逐一学习。活动过程中,该单位安排事故救援参与者或事故现场目击人员专人讲解,还原事故现场、现身讲解过程,并由员工结合现场讲解分析事故,加深学习效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确保学习实效。

        此次事故警示点现场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使全体员工在反思中受到警示教育,从血的教训中引发理性思考,从事故案例中受到启迪,从根源上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思想和认识问题,促使各级管理人员把落实制度、规范行为、消除隐患作为确保安全生产的基本要求,减少和杜绝不规范行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