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四个到位”为“四不伤害月”保驾护航

2019-04-19 07:18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鹏飞

        随着“四不伤害月”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储运中心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紧扣安全管理,将重心下移,以“想到位、讲到位、管到位、做到位”四个到位唱响安全管理主旋律,做到安全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为“四不伤害月”保驾护航。

        想到位,预防安全定措施。该单位关口前移,提前部署,从“定责、知责、履责、问责”四方面入手,预想、预知、预判,提前介入,做好安全预防工作,拟定相关措施,逐级夯实安全责任,按照“谁的区域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追责、问责长效机制,有效预防各类事故,让各项安全措施落地有声,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讲到位,助力安全造氛围。为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技能,持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安全态势,各作业区利用板报、内刊、微信群等载体,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做好“四不伤害月”安全承诺签名活动,积极营造“全员关注安全,人人关爱生命”的浓厚安全氛围。逐步引导员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转变,推动公司安全管理由“被动管理”向“自主管理”转变。

        管到位,提升安全有保障。该单位结合本单位前期事故教训及管辖区域内可能发生的“三违”现象,每周开展一次“反三违”排查整治活动,全面系统的排查“三违”现象及习惯性违章,做到“违章严查,违规严打,考核从严”的“三严”原则。借助“春雷行动”,抓实现场安全措施的督促和环保工作落实情况,通过查设备设施、查人员配备、查安全教育、查环保措施、查应急演练等,全方位督促安全环保工作落到实处。

        做到位,安全操作有标准。该单位围绕“从我做起守规矩,齐抓共管保安全”主题,扎实开展安全标准化作业。为进一步规范标准化操作,单位依托准军事化管理,持续强化全员安全操作标准化建设,推行现场精益化管理,不断强化岗位员工的标准化意识,力求做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让每一位员工清楚自己的岗位那些该干,那些不该干,真正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