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与春天同行 焕发生机

——储运中心采样作业区设备“春检”工作侧记

2019-04-15 16:40    来源:    作者:储运中心 孙倩

        人间最美四月天,又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十里钢城到处焕发勃勃生机,时时让人感受到春姑娘的气息。随着首季度的完美落幕,我们迎来了二季度,为了保障该季度的生产顺行,储运中心采样作业区由科级干部带队,各主办、主管、班组长协助参与,于近期对辖区内所使设备进行全面“春检”作业。

        把脉问诊查病因。

        该单位首先按照设备具体用途通过划分区域划分、责任到人等措施,对所属北门初检废钢辐射检测设备、自动化采样机系统、焦炭采样机系统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通过全方位的检查,了解设备的“身体状况”,排除亚健康状态设备上岗、杜绝设备“带病作业”,查清问题设备的病因。

        对症下药开药方。

        根据设备具体的检查情况,对问题设备“对症下药”开药方。从电气设备简单的清灰、到设备的调整、紧固、润滑,从更换电缆、线头到电子元件的更新替换,每一单方子都对症下药地解决了问题,让设备焕发新生。同时,对症下药也保证了在春检过程中不浪费人力物力,节约检修能耗。

        持续观察保疗效。

        经过全系统、全方位的检查和维修,该单位的问题设备已“被治愈”。为了保证疗效,由作业区科级干部对操作人员进行设备使用技能培训,提升员工的操作水平和技能,同时要求员工在设备使用过程中持续观察、作好记录,以便能够随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为生产保驾护航。

        草绿花香、莺飞燕舞的春天已然到来,与春天同行,设备的春天也来了,正焕发着勃勃的生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