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理论实践共提升 精细管理保安全

——炼铁厂开展“四不伤害月”安全活动侧记

2019-04-15 00:00    来源:    作者:炼铁厂 雷兴茂 许刚

        进入四月份,炼铁厂以开展“四不伤害月”活动为契机,发动基层单位多方面、多层次强化提升自身安全管理,助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稳定顺行。

博采众长  提高自身含金量

       《论语》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在活动开展以后,该单位电气作业区一是不断向兄弟单位进行对标学习,提高自身安全“含金量”;二是发动基层职工,集思广益搜集安全建议和意见,并以宣传板报、班前班后会、新媒体网络等传播渠道,不断激发职工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情。针对安全管理和安全操作薄弱环节,该单位从安全主管到班组职工,层层联动,坚持精准细致,狠抓基础,不断查漏补缺,以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对安全理论的应用能力,使“安全生产”成为职工心中永远的“基石”。

抓细落实  促进工作精细化

       该单位始终秉承“一切为了陕钢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企业核心理念,坚持以职工的生活、工作精神状态以及家庭状况为着手点,通过将安全工作责任制细化落实到安全员、班组青安员、互联互保对子、作业项目临时负责人身上,精细化各项作业活动环节,不断提高安全工作部署的主动性、前瞻性和预见性,力争将安全管理落实在每个细节中。同时,该单位多次召开职工座谈交流会,鼓励职工说出心里话,提出好建议,为职工营造一个舒心、安全的工作氛围。

训践合一  增强职工自救力

       扎实落实“四不伤害月”活动要求,以“培训”为手段,以“实践”为目的,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培训灭火器以及逃生自救等安全技能,开展演习训练,多方面、多轮次、常态化的向职工传授安全知识和技能,不断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职工安全技能,打造一支“能维护生产、能保护企业财产、能逃生自救”的应急救援队伍,确保生产系统安全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