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公司多举措拧紧安全生产“紧箍咒”

2019-03-22 11:34    来源:    作者:行政管理部 校汉洁 高亚平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这个最大民生工程,进一步织密扎牢安全生产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大网络。日前,陕钢龙钢公司周密部署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多举措拧紧安全生产“紧箍咒”,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环境氛围。

        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组织召开安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思想要求及中省各级安全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省内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从讲政治的高度,不讲客观、不讲条件,扎扎实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为广大员工筑牢安全屏障、撑起生命绿荫。

        明确重大危险源点。严格对照《金属冶炼企业禁止使用的设备及工艺目录》有关文件要求,对各类安全风险进行再辨识、再确定,进一步明确72处危险源点各级管理责任,细化量化检查标准和频次要求,突出超前预防和过程管控,确保安全风险点受控。同时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制度,对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落实治理措施,并及时跟踪整改效果,不断提高事故防控能力。

        精细作业过程管控。一方面抓煤气、密闭空间和受限空间等非常规作业安全管理,针对作业过程风险,强化方案审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及监督、复产验收等环节管控;另一方面加强对厂内专用车辆以及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和重大危险源、重要场所、关键部位的现场管理,确保运行安全。

        突出安全理念宣贯。致力于培育安全理念文化、建设安全行为文化、规范安全制度文化、营造安全环境文化,突出宣贯“安全就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和“让岗位标准成为工作习惯、让工作习惯符合岗位标准”等安全文化理念,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切实让“有形的文化”产生“无形的价值”,以此带动员工个人安全素养的全方位提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