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储运中心春季电气设备“问诊把脉”正在进行时

2019-03-22 11:57    来源:    作者:储运中心 徐晓林

.

        近日,储运中心对春季电气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将安全理念根植春检工作中,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加大问题考核力度,狠抓闭环整改落实,确保春检工作安全高效、稳步有序、全面推进。

        明确职责,夯实责任。该单位成立电气春检安全检查工作小组,由设备管理科具体负责,明确春检工作安全、质量、进度、目标,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进一步完善安全、质量监督体系,通过制定标准,明确责任,有效保证任务的层层分解和责任的传导落实。并以设备状态评审结果为基础,更新完善设备基础信息。着重对设备的负荷、温度等相关数据进行分类统计,对配电线路、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提前增补相应备品备件。春检过程中,还将对工器具的正确使用进行专项检查,力争做到春检工作无违章。

        全力配合,积极整改。根据电气春检工作要求,全面督导春检工作的开展,加强过程管控,强化隐患排查,对辖区所有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细化落实检查项目分解,细化完善检查制度。以TPM精益设备管理为准绳,全面推进环保设备“6S”管理工作,促进环保设备常态化健康运行。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并开展设备隐患治理“回头望”,真正做到排查不留禁区、整改不留后患,切实将春检工作夯实抓细。

        强化培训,因材施教。该单位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以“固定课堂”“现场课堂”等培训形式,在培训中坚持以赛代练,以考促学,通过每日一问,每周一课、每月一考、每季一赛等活动,系统强化业务技能培训,稳步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将春检的每一个现场都当做学习的课堂,随时随地就春检难题进行小范围集中培训,帮扶员工尽快掌握技能,确保“微课堂”取得“大丰收”。

        通过创新培训机制,不仅有效拓宽了维修工获取知识的途径和渠道,而且带动员工业务能力的全面系统提升,无限放大了春检工作对后续其他工作的延伸和辐射作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