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守护钢城蔚蓝天空

——炼铁厂高炉一区现场治理工作侧记

2018-08-20 15:13    来源:    作者:炼铁厂 辛春    摄影:辛春

近期,炼铁厂高炉一区按照“集中治理、规范提升、绿化美化、整齐洁净”的思路,以“美化作业环境、改善工作质量、规范现场管理、提升清洁水平”为重点,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治理,改善现场面貌。

全员参与,细化责任。该单位细致排查,逐层分解落实责任,编制环境提升推进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各区域以班长为第一责任人,制定现场整改防控点。将防控目标、标准、方法,清晰传达至每位员工。真正做到“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坚定树立守护钢城蔚蓝天空的决心、恒心和信心。

加强部署,杜绝死角。该单位重点加强生产作业环节粉尘控制,严格落实喷淋、清扫、洒水、洗车等粉尘控制措施,切实做好特殊天气、特殊时段、特殊物料的预控、布控和防控工作。同时对排水系统全面检查、清理和疏通,加强排水系统汛期动态管理,确保排水系统畅通。

要求安全员对各区域一一排查、照片取证、登记汇总,并在每日会议上通报,各区域负责人根据具体问题解答,当场拿出整治方案及整改时间,并随后在微信工作群汇报问题处理结果,反馈照片。环环紧扣,将各类死角问题曝光在台面上,并一一进行突破,将环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干部带头,铁腕整治。对环境提升重点难点项目,班组长以上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参与现场改造,协助外协人员按期完成炉台改造项目。作业长、书记、设备主管承包重点项目,对项目改造及时跟踪进度、监督施工质量。并随机对库房、办公用品定置摆放、各楼道走廊、外协车辆进行检查,对于存在问题,现场立即整改,并在微信群中量化责任人、奖惩分明;对于思想松懈的员工,开展“一对一” 谈话,消除消极状态,确保人与物均在积极状态下推进环保工作。

千山叠翠,万木葱茏,清新的空气,明朗的星空,美好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炼铁厂正在全力营造全员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守护着钢城的蔚蓝天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