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多措并举决战首季开门红

2022-02-23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苏伟

        2月份以来,龙钢公司紧盯“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多措并举、务求实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决战首季开门红。

        

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担当

        龙钢公司持续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以结果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为准绳,横下一条心抓落实,扎实践行“干事”文化,大力弘扬“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依托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周工作会等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各级“三会”精神,明确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和实施措施,层层分解落实,制定路线图,将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同时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收入来自客户、利润要靠竞争、业绩决定薪酬、幸福源于奋斗”的理念,发挥国企党建优势,学习民营经营机制,围绕契约化管理、工资总额预算备案制、“三项制度”改革等稳步推进改革,释放改革发展新动能,激活一池春水,赋能企业新发展。

        紧抓安全环保夯实根基

        龙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陕钢集团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会议相关要求,突出“严、细、实、恒”管理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狠抓安全风险现场管控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根据国家电力法规相关规定,因地制宜开展春季电气安全大检查活动,消除公司供配电系统存在的各类隐患、缺陷,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按照“钢八条”要求,聘请专家机构进行内部隐患排查,制定提高改进方案,促进公司本质化安全。同时持续关注国家环保方面的政策要求,抓好日常基础工作,坚持绿色转型和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扎实落实超低排放和清洁运输要求,为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创造条件。

        

精细管理赋能生产经营

        龙钢公司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工艺技术为统领、以设备稳定运行为保障,按照“稳生产、保供给、控成本、防风险、提质量、稳效益”要求,将高炉稳定顺行作为生产系统管控核心,全方位推进炉况操作、工艺管理、提煤降焦、炉温管控精细化等工作,严守工艺底线,长周期保持高炉稳定顺行的良好态势,全力冲刺“788”产量目标;系统做好生产组织模式优化工作,建立一罐制及炼钢全程加盖项目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五大经营管控小组作用,精准指导生产经营;坚持生产工艺与设备绩效管理深度融合,抓细设备点检,抓实设备维护保养,及时化解设备长期在线运行下的故障风险,合理安排开展3#高炉检修工作,确保生产系统稳定顺行;建立常态化月度机制,深入开展“三基三对标”,找出各项成本利润指标下滑原因,形成同口径对标分析材料,助推生产经营再取新突破。

        

强基固本激活班组细胞

        龙钢公司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学习型、安全型、创新型、效益型、清洁型、和谐型的“六型”班组建设为标杆,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开展“创建六型班组、服务生产经营”班组主题劳动竞赛活动。突出管理部门主导作用,夯实主体责任,将班组建设融入“三基”建设和精细化管理中,督促各基层班组结合实际围绕组织建设、过程控制、安全建设、创新创效、查找提改献、三小一练、五小创新、教育培训、民主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磨炼过硬本领,锻造技术优势,服务生产经营,推动降本增效,着力构建“工作内容指标化、工作要求标准化、工作步骤程序化、工作考核数据化、工作管理系统化”的五化工作模式,以过硬作风建塑“金牌班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