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堆料机装上了“黑匣子”

2022-02-22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佘小龙

        近日,公司原料系统堆料机装上了“黑匣子”,使堆料机的堆料层数实现自动计数,不仅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而且为烧结矿成分的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堆料机的堆料层数直接关系到烧结矿的稳定程度。在改造前,所有的堆料机料层计数全部由人工完成,人工计数不仅劳动强度大,而且有一定人为主观因素影响。为此,该单位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召开专题会,并深入现场对堆料机进行实地调研,共同讨论、制订改造方案。通过现场改造,程序编写、画面制作,设备调试,最终实现了堆料机堆料层数的自动显示,添加的堆料曲线对烧结矿质量的评估具有指导意义,使堆料过程得到管控和监督,真正为堆料机安装上了“黑匣子”。

        经过持续跟踪运行效果,人工计数数据与自动计数数据比对准确无误。目前该项改造已在炼铁厂烧结工序原一1系统、2系统的堆料机上实施完成,效果显著。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