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保供服务稳生产 降本增效出效益

2022-02-22 09:5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丽

        2月份,储运中心上下以各级“三会”精神为引领,紧盯2022年生产经营指标,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胜”的姿态,掀起稳生产保供应,谋降本增效益的“干事”热潮。在保障生产经营顺行的情况下,截至2月中旬,累计为公司节资创效81.01万元。

把好服务关,确保供应顺畅

        该单位把保障生产物资管理作为最基本的工作任务来抓,在物料储备、发放上做足功夫,确保各类备件材料、合金耐材仓廪充盈,收发有序。在备件收发料过程中,推行“首问负责制”,对到仓库送货或领料人员热情服务,耐心帮助解决卸货或生产所需物资领用问题;合金仓储管理中,加强与采购部门的密切协作,公平公正对各类合金入库把关,并严格按照物料堆放要求、按批次管理要求做好标识,确保堆放牢靠有序;发放过程中,料管人员坚守现场,遵循先进先出的管理要求,及时将合金料配送到炼钢生产一线。

严把验收关,提升服务质效

        该单位以物料验收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人物温晶、姚成为榜样,开展“学先进、严把关”活动,科级干部全程参与,力推精细化管理全面落地。在合金入库验收过程中,实施双人把关、筛分现场监察制度,对所有进入仓库的车辆从外表杂质、水分到车辆所配备的水箱细节等方面进行仔细检查。粒级测定时,物料稽查人员不到场不私自测沫,从车辆进入仓库到卸货完成,主要验收环节全程拍照存档,既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也守住了企业效益流失的关隘。截至2月中旬,合金累计扣渣93.4吨,节资74.72万元。

严格控制费用,降低废料成本

        该单位把降本增效目标、指标分解到每个单位每名领导干部,从日常办公费用控制到废旧物资利用等环节,全面开展降本增效工作。办公费用按照控制目标分解到每个控制点,管理人员深入现场严格检查,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严格制定取暖电器设施使用规定;在卸货完毕后,将收集的含铁类物资集中堆放,并组织人员对现场区域的废钢进行捡拾、切割、送交炼钢使用,既促进了现场环境治理,又有助于降本增效工作。截至2月中旬,累计送交废钢5.02吨,价值1.51万元。

 

        保供服务稳生产,降本增效出效益。2022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已经确定,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储运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充分发扬“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迈开步子大胆创新,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在各环节落地,助力公司年度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任务早日实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