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跑好虎年“第一棒” 奋战首季开门红

2022-02-23 15:55    来源:炼钢厂    作者:解茜楠

        2022年,炼钢厂以各级“三会”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强意识、控风险、抓履职,持续深化安全管理,全面提升整体管理水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促进分厂安全高效、持续稳定发展,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强意识,紧抓安全思想不放松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该单位创新性开展OPL大讲堂、安全知识竞赛、现身说法、演讲赛等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激发职工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的热情,真正实现寓教于乐。加强安全内训师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班组管理、熔融金属作业、煤气、有限空间等基础安全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基层管理和专业管理水平。加强安全法律法规及标准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和宣贯,提高全员法规及标准意识。以炼钢厂事故教育点为题材,常态化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坚持每月以一起区域历年典型事故为题材,在事故发生的对应日组织内部各单元班组开展一次现场警示教育活动,用真实的事故警示教育员工以案为戒、警钟长鸣。

控风险,守住重点环节不懈怠

        该单位进一步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制定符合实际的隐患排查治理清单,明确和细化隐患排查的事项、内容和频次,并将责任逐一分解落实,推动全员积极参与自主排查隐患。各作业区、科室结合区域和专业管理,点面结合、深入排查存在的盲区、漏洞、弱项和短板,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纳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问题隐患清单,限期整改、闭环管理,确保把所有问题隐患消除,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重点做好高温金属溶液、煤气作业、有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等危险作业管控,健全职能分工、安全职责、工作流程、工作标准、技术规范、应急处置等过程管控要求,找准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控制措施,规范作业安全条件和审批程序,确保各项作业活动受控。

抓履职,深化作风建设不止步

        该单位深入推进管理人员包班工作,按照“区域自治、专业包片”的原则,明确以厂领导、科级管理人员、安全员为包班对象,创新开展分厂级、作业区级两级包班工作,建立明确的包班工作任务清单,严格落实“不达标”班组作业区级包班领导连带考核。完善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安全履职清单,突出安全履职清单可量化、易操作、能评估、善改进的特点,明确各岗位安全责任及履职标准。加强安全履职效果管理,狠抓安全履职的执行率、到位率,不断提高管理干部安全管理能力。坚持以“人的不安全行为、操作标准化、非常规、禁令、安规”等十一项考评项目以及“安全分享、一口清、隐患违章反馈、OPL大讲堂”应用为正激励考评项目,严格检查、考评、曝光、公示及考评等环节,落实职工绩效排名、末位述职、奖优罚差机制,扎实推进职工安全能力提升工作,不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及技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