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聚焦“三会”抓落实 “虎”力全开向未来

2022-02-21 14:33    来源:炼钢厂    作者:解茜楠

        二月份,炼钢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贯彻落实各级“三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聚焦新目标、把握新任务、落实新举措,以崭新饱满的状态、良好的面貌和务实的作风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虎”力全开、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局面。

青工郭旭辉:传播“三会”精神,弘扬青春正能量。

        “我报名,我想成为公司宣讲团一员……”天车工郭旭辉自告奋勇参加“三会”宣讲。

        作为一名大学生,郭旭辉始终保持着大学生的积极性和先进性,时刻关注着陕钢集团和龙钢公司微信公众号,只要公司一有最新动态,他就会第一时间分享给班组其它人员。

        天车工是炼钢厂特种岗位之一,责任重大、危险系数高、工作环境艰苦,对职工的精力、集中力和耐力都有很高要求。郭旭辉负责的转炉3#天车距离地面20米,由于视线较远,操作时“稳钩”是确保安全最基本的要求。看似简单的一个作业,每天却要重复无数遍,是一项极其考验耐心和毅力的工作。工作中要求稳、准、快,大小钩更换,每一次作业都必须集中精力,时刻注意下方作业人员动态,及时响铃提醒容不得丝毫马虎。他深知安全作业是天车作业的前提,每次启动前他都会认真检查设备机械、电气部分和安全装置是否完好、可靠,制动器、限位器、钢丝绳等是否正常。他始终坚持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进行安全学习,在操作中做到“精心、细心、恒心”,同时加班加点地学习工作技能,钻研理论知识,虚心向前辈请教疑难问题,用实际行动弥补技术空缺。

转炉炉长赵方:立足岗位降成本,让“三会”精神在基层扎根。

        “学习了‘三会’精神,我内心十分激动。作为一名炉前工,我将紧紧围绕全年任务目标,全力助推提质增效。”3#转炉炉长赵方如是说。他始终将贯彻落实各级“三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个人身上,使“三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赵方每天到岗后第一件事便是查看当班的炉衬测厚、渣料配比、碱度是否达到要求,若炉衬状况差、碱度低,他便立即调整,以保证技术条件受控,促使炉衬安全持续稳定高效。对于生产中出现的疑难杂症,他与职工对照新技术、新工艺,反复探讨研究、大胆创新,“对症下药”,有效解决了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多个瓶颈问题。他还积极开展班后“快乐十分钟”废钢捡拾以及修旧利废活动,坚持能自修的不外修、能修复的不报废,对回收的三材、废旧设备等按照工艺标准、质量要求进行加工修复,对更换下来的小零件、小配件进行再修复再利用,提高旧材料、旧设备的使用效率,减少新材料、新设备的投入,降低材料成本,努力挖潜增效。

安全员李刚:以严、细、实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今天检查你区域存在以下隐患,皮带区域护栏有脱焊现象,限你单位两日之内进行整改,同时进行信息反馈。”安全员李刚在现场检查出安全隐患,并及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

        在炼钢厂总能看到一位头戴黄色安全帽、满脸严肃的同志在现场“指指点点”说个不停。他就是安全员李刚。作为一名安全管理人员,经过长期的摸爬滚打,他练就了“火眼金睛”式的隐患排查能力。他坚持“安全生产重在现场”的工作思路,深入现场全程监护各项作业,通过日常检查、点巡检等形式,发动班组人员积极参与岗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对项目改造现场等进行定时、定点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维修重大隐患进行跟踪整改,确保安全检查不留盲点和死角。针对检修作业,他时刻绷紧安全弦,通过严格把控检修作业中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深入检修现场监护检修安全,严查各类非常规作业审批手续、安全措施落实,确保检修各项作业活动有章可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