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深挖内潜降成本 提质增效促生产

2022-01-21 17:55    来源:轧钢厂    作者:邓子超

        元月份,轧钢厂干部职工以誓夺元月开门红为奋斗目标,立足岗位,两眼向内、深挖内潜,加大技术改造力度,破解制约生产的瓶颈问题,为生产稳定顺行提供有力支撑。

       

 巧装风冷装置降成本稳生产

        高线风冷线吐丝温度是线材质量控制的重要参数,受环境影响,由于现场温度较高,容易造成红外测温仪测温失准等故障,直接影响生产,且增加维修费用。针对此问题,该单位技术人员反复研讨及测试,决定对吐丝测温仪进行改造,通过对吐丝测温仪加装风冷装置,可精准控制风冷线温度,有效解决了红外测温仪频繁故障的现象,确保了生产稳定顺行,同时降低了维修费用,月综合创效1万余元。

        

增加压力继电器降故障增效益

        改造前,原棒三喷淋泵受水压波动影响停水,导致水泵空转泵内机械密封易烧坏漏水,设备无法正常工作。为解决这一难题,该单位技术人员结合现场实际运行情况,决定在喷淋泵出口安装一台压力继电器,并将两路开关输出信号接入中轧远程柜的备用点来反馈实时水压。改造后,两路开关保护有效了降低喷淋泵故障,杜绝了因水压不够缺水导致的水泵机械密封烧坏现象,确保设备稳定顺行,同时延长了水泵密封更换周期,年节约成本5.1万元。

        

变废为宝提效率促生产保顺行

        改造前,高线热送液压站压力测量设备为耐震压力表,只能进行压力显示,无法对液压站压力进行实时控制,导致溢流阀失控造成生产中断。针对此问题,经技术人员研究讨论,决定修复一台损坏压力变送器替换原热送液压站耐震压力表,在满足显示功能的前提下,将输出模拟量信号传送至PLC系统后进行实时自动控制溢流阀,确保溢流阀安全运行,有效降低了设备故障率,提高了工作效率,为生产安全高效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