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三化”管理 开创运输管理新局面

2022-01-26 17:38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亢娇娥

        储运中心汽车队作业区主要负责公司物料运输、保供、检修用车等工作。元月份,该作业区通过军事化管理、精细化管理、智能化管理等举措,开创运输管理新局面。

军事化管理,职工素质全面提升

        储运中心汽车队作业区职工均是重型车辆驾驶员,学历普遍不高。针对这一现象,该作业区推行准军事化管理,有效改善了进厂之初的庸、懒、散、拖等现象,职工们自觉养成了令行禁止、标准化作业等良好习惯。用职工的话说,“衣服整齐,仪态端庄,站有站姿,坐有坐相,自己感觉都有尊严。”“每天班前会军事化训练,上班期间精气满满,主动作为,自发向上向善。”

        为了更好地带动干部职工活力,该作业区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及党员成立生产突击队,急难险重及瓶颈工作冲锋在前,模范带头,不打折扣执行。曾在2020年“汽运矿卸车一级战时状态”中,创造了日卸车952车的骄人成绩。

精细化管理,工作效率普遍提高

        “各专业汇报问题要细化,对本周重点工作要按照计划项目、责任人、完成时间节点,详细措施等全流程精细安排推进。”周例会上包班领导强调道。

        交通安全是汽车队作业区保供生产的前提,保供系统生产是重中之重,同时还要稳定职工队伍,优化作业流程,拓展作业项目,最大化实现降本增效……作业区党建、生产经营安排、成本核算、设备管理、安全管控全方位发力,周总结周分析周落实,以PPT形式汇报,通过不断改进,将精细化工作落实到具体负责人,明确推进时间节点。

        “这样细化后大家都很用心,而且都能高质量完成各自工作。”精细化管理推行后,提高了职工各项工作完成的质量和效率,激发了工作热情和干劲。

智能化管理,生产安全质量全面晋级

        “设备管理不仅需要积极走出去对标学习,引进‘般配’的智能技术,还需让设备‘匹配’岗位,在国家规定承载范围及安全要求下技改,最大化提高设备效率。”设备组成员和班子领导多次讨论智能引进及设备技改问题,力求不断突破瓶颈,实现安全运输保供新局面。

        汽车队作业区管理近300辆车,作业区在抓好日常管理的基础上积极对标学习,引进智能技术,历时一年多,实现龙钢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安装运行,国内首套工矿企业智能刹车系统上线,智能称重系统有效运用,通过智能化引进,解决了多年困扰交通运输的安全问题,为完成智慧物流中心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