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决战四季度 我们这样干

2021-10-20 00:00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张盈

        为积极应对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全力化解风险、迎接挑战,龙钢公司商务合同办公室紧密结合公司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两眼向内、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招投标、合同谈判、外委外协管理上狠下功夫,为奋战金色十月、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既定目标贡献商务力量!

        强化招投标管理,提高招标工作质量和效率。为积极贯彻落实陕钢集团相关文件精神,确保招标工作各环节各流程快捷、高效、有序开展,龙钢公司从项目招标计划申报、技术指标描述、资料收集提交、开标一次成功率、公开招标率及各单位自主组织限额以下的合同谈判程序等方面进行再重申、再强调、再要求、再规范,旨在更好地推动龙钢公司招投标工作在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原则的基础上,更好地为生产经营稳定、顺行服好务。

        发挥价格管理职能,助力全流程依法合规。龙钢公司在每季度对各主体单位自行组织的询比价、限额以下项目合同谈判情况检查、考核的基础上,要求各主体单位每周五前将次周自行组织的项目名称、谈判时间、邀请单位信息、技术方案、商务方案(付款方式、报价次数、成交办法)、价格测算或市场调研情况等,上传OA办公系统,经相关专业人员审核通过后,方可组织实施,为供应商准入、商务价格确定、合同签订来源合规提供了有力保障。

        理顺外委外协业务,规避法律审计风险。为进一步理顺外委外协业务管理,将原外委外协业务合同到期后按照内部程序续签的模式,调整为合同到期后由主体单位、相关职能部门结合日常生产、现场、安全、环保、卫生、消防等方面进行评价,并要求各主体单位结合生产实际,对确需新增或将要到期的外委外协业务进行立项申请,说明拟承包项目的范围和内容、用工需求、费用测算、经济效益分析、结算方式等,经两级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核准后,进入招投标环节,确保项目设置合理,程序合规。

        前三季度,经过商务合同办公室的共同努力,在招投标、合同谈判降本增效及外委外协费用压减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四季度,商务合同办公室将不负重托,紧紧围绕公司年初既定目标,以更加精益、精细、精心、精准的态度,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奋战金色十月、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利润目标不懈努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