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龙钢公司监察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2021-10-18 00:00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党鹤龙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聚焦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管理漏洞,准确把握效能监察工作切入点、关键点、延伸点,切实发挥效能监察作用,不断提升经济效益和管理效益,助力公司打赢生产经营翻身仗、争气仗。

        精准选题立项,把握效能监察“切入点”,做好前期准备。龙钢公司以生产经营为中心,将降本增效作为选题主线,结合企业管理难点、重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精准选题立项,确立了深化关键工序成本管控、强化能源系统管理、安全管理质量提升、降低生产管理费用、物流系统优化创效、进厂物料质量监督等6个专项效能监察项目,其中前3个项目已成功申报为集团级效能监察项目,覆盖了生产、能源、安全、物流、进购、成本费用等管理领域。同时根据各领域选题结合调研情况和生产管理实际,拟定各项目实施方案,做到目标明确、职责明确、措施明确、标准明确。

        强化过程管控,把握效能监察“关键点”,做好期间追踪。龙钢公司确立了效能监察“月度进展追踪、季度检查指导、年度综合评定”的管理机制,要求各项目实施小组将目标分解至每月,对标对表,推进实施,于每月末将当月实施情况、取得效益情况书面报送至效能监察工作办公室;效能监察工作办公室每季度对各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追踪检查,通过深入现场、查阅报表、追寻数据来源、了解访谈等方式明确掌握实施进度,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出具监察建议书,使其有针对性地进行纠偏调整、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此外,龙钢公司还定期对各项目措施落实情况、取得效益情况、管理提升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分析,确保将效能监察工作做深做实。

        注重规范推广,把握效能监察“延伸点”,完善长效管理。龙钢公司以促进企业“效益、效果、效率”为最终目的,积极开展效能监察工作,通过回顾分析、举一反三、拓宽思路,在实施过程中总结推广好的管理经验,并探索出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对于管理流程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地完善管理措施,健全监督机制,从源头处进行有效防范。此外,龙钢公司还着重建章立制,优化管理流程,不断完善企业制度建设体系,从管理及监督的层面形成长效约束规范机制,着力推进企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