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定新局 谋发展 打赢物流运输争气仗

2021-10-20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袁祝 解军锋

        十月份,龙钢公司紧盯物流运输指标不放松,以变应变、多点发力、严格把控,举力奋战金色十月,全力冲刺全年利润目标,坚决打赢物流运输争气仗。

以变应变深挖潜 以新赢新细谋划

        龙钢公司根据十月份物流计划指标任务,统筹谋划,一方面按照生产物流运输、内部销售物流、钢材销售物流、进购物流、废弃物流五大板块,对各单位物流费用进行汇总,利用大数据图表分析法对物流指标进行量化,快速直观地发现各单位费用超标点;一方面按照“提指标、破瓶颈、解难题”经营管理要求,紧盯物流费用指标,根据物流费用超标点,分析原因,制定详细可控措施。同时结合生产检修计划任务,通过桌面模拟和实地考察的方式,对物流指标计划和措施进行微调,在保障生产检修车辆的同时,确保十月份物流运输费用指标按计划完成。

多点发力补短板 拓宽降本增效路

        龙钢公司紧盯物流运输薄弱点、关键环节,通过对标先进行业,对物流运输结构、创新智慧物流全覆盖等进行优化,实现物流的智能调度管理,整合物流核心业务流程,确保物流管理更加合理化,全方位、全流程监控炉料及成品生产、运输、销售,确保信息与物流快速、高效、畅通运转,进一步降低物流消耗,提高物料直供率、减少二次转运,提高车辆综合利用率,降低物流费用。同时加大对降本增效、建言献策活动的奖励力度,落实“金点子”激励政策,运用团队力量,集全员智慧,全面挖掘全流程管理效益,为十月份生产系统产能释放做好服务保障、为降本增效工作开展创造条件。

严把过程管控关 夯实生产经营基础

        根据陕钢集团“百日安全”活动要求,龙钢公司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细化目标责任分解,紧盯公司生产节奏,逐项对照检查,梳理存在问题,确定目标任务及时间节点,形成表单化项目推进表,不折不扣落实好每一项工作,对未完成保供任务的造成事故影响的生产单位,严格按照绩效考核制度进行考核,确保运输步调与公司生产同频共振。同时利用每周物流例会,总结上周保供工作,对保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早汇报、早落实、早解决,形成上下联动无缝对接的管理模式,为金秋十月生产经营大干、快干、实干夯实基础。

清洁运输持续抓 加快绿色工厂建设

        龙钢公司持续践行“生态优先、绿色低碳、节能低耗、循环利用”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持续优化清洁运输,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清洁运输占比80%的目标。一方面结合生产物料(成品)转运需求,从数量和运输线路两方面持续优化,提升车辆运行效率。另一方面在安全环保运输方面持续发力,增加力量对物料倒运车辆进行排查整改,严格按照专车专用,加盖拉运的环保运输要求,重点抓钢坯热倒保温设备的可靠运行,降低能源消耗,保证安全环保运输,助推陕钢集团“双碳”战略落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