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活用技术创新“金钥匙” 打开降本增效“智慧锁”

2021-05-06 15:08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杨甲一

        4月份,能源检计量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落实“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立足岗位、创新赋能,拓宽降本增效思路,灵活运用技术创新“金钥匙”,开启降本增效“智慧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技术改造,优网络,提效率

        2#高炉主控室网管交换机承担着炼铁厂、炼钢厂等区域的网络运行工作,由于交换机使用年限长,近期频繁发生死机及用户网络掉线、延迟等情况。该单位技术人员积极实施技术改造,将主线路光纤收发器由原来的千兆级升级为万兆级,并更换了核心交换机,改造后不仅提升了公司视频监控平台运行速率,增加了后期数据流量的冗余空间,而且节约外委费用12万余元。

设备升级,解难题,增效益

        汽车采样站负责全公司原燃料及合金随机采样工作。近期,该单位技术人员发现原有监控系统使用模拟信号传输存在视频清晰度较差、画面干扰严重等问题。技术攻关小组研究决定利用现有资源,以数字监控代替原有模拟监控,并增布网线,不仅解决了前端视频丢失的问题,而且节约新备件采购费用8000余元。

信号转换,保通信,扩容量

        针对新工业站通信电缆安装问题,该单位技术人员研究决定,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用光纤替代通信电缆,在其两端加装信号转换设备,将原有模拟信号转换为光信号进行传输,不仅解决了用户通信问题,而且节约设备采购费用2万余元。同时光电转换设备的运用,还可以随着用户数量的增加进行无限扩充,为后续扩容留足了空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