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铆足干劲 不懈奋斗 为实现“双目标”承担主业担当

2021-06-18 08:14    来源:轧钢厂    作者:赵建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陕钢集团“双百制”改革的关键之年,在集团公司“2.26”党委扩大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提出“奋战双目标、夯实双挂钩、严格四类层”,吹响了全集团改革发展新征程的号角。

        作为“50+300”干部中的一员,我深知肩上责任之沉重、使命之迫切。只有迎难而上,两眼向外找差距,刀刃向内抓落实,敢于担当,将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才能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完成“双目标”任务承担主业担当。

抓好作风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新发展需要新作为。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什么样的工作作风、什么样的执行力开展各项工作,是推进“双目标”实现的关键。企业改革发展重要而紧迫,需要各层级干部员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以昂扬的状态,过硬的作风,真抓实干才能取得实效,才能凝聚起为改革发展不懈奋斗的强大力量。要实现“双目标”,就要抓好作风建设,作风建设就是要突出干部员工的工作能力和执行力,通过压实“赛马”机制,体现以业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能力的评价标准,针对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突出问题,保持战略定力,既要有“钉钉子”精神,又要有与时俱进的实招,要把“不争第一就是混”和“鸡蛋里挑骨头”的精神融入到“干事”文化中,融入到作风建设中,一个专项一个专项研究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严管严治,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持续推进,精准施策、务求实效,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抓好执行落实,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改革迫在眉睫,“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三大主题任务举措更加明确,一定要大踏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坯材全转化”“节能增效轧制”是龙钢公司轧钢厂现阶段要全力以赴实现的目标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勇于“走出舒适区”,要敢于担当,要有勇担使命的硬肩膀、刀刃向内的硬功夫、亲力亲为的硬本事,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要压实责任,每个层级、每个领域、每名员工都必须担当负责,既要“紧盯目标不放松”进行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统筹推进,又要“紧盯异常不放过”,立足实际切实做好落实;要在降成本、提指标、增效品规比例提升等方面下功夫,各专业有序联动、高效协同,运用好节能增效轧制“三三制”工作法、“1125”指标攻关法等创新管理体制,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按照“问题导向、结果倒逼”来落实“奋战双目标、夯实双挂钩、严格四类层”,让“工资是挣出来的”的思想深入人心,将来自市场的压力传导给每一名员工,激发员工主动性和创造性。

抓好创新创造,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企业改革发展需要高技能人才支撑、需要在创新创造方面开辟新路。在基层管理中,要深挖人才潜力、激发创新活力,不断完善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深化五支人才队伍建设,通过科学合理的人才管理机制,畅通各领域人才培养、发展、晋升渠道,引导、鼓励、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在智能制造方面突出人才优势,全力推进企业“智慧工厂”战略规划,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钢博士”智慧平台、棒材自动焊标机器人、板带智能喷号机器人、板带智能燃烧系统、负偏差在线测量控制系统等多项智能项目已经应用在生产作业中,我们将利用人才优势,继续探索在更多领域提升智能化水平,为企业升级转型夯实基础,推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瞄准“双目标”任务,扛死肩、硬负责,继续发扬“马真”精神、“钉钉子”精神、“三牛”精神,以锐意进取、舍我其谁的奋斗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扎实作风,团结一致、铆足干劲,为实现“双目标”不懈奋斗!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