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同台竞技,且看炼铁降本增效怎么干?

2023-11-30 00:00    来源:炼铁厂    作者:薛晓妮

        今年以来,炼铁厂始终坚持低成本战略不动摇,以生产稳顺为基础,深挖内部潜力,整合优化现有资源,坚持创新驱动,持续降本增效,苦练内功,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实现铁前系统高效经济冶炼。

统一思想 搭建降本增效“竞技台”

        “今天,我与大家探讨的项目是‘2#高炉11月份精益项目分析,……”在述职考评会上,2#高炉炉长米斌斌与大家深度探讨降本增效创新举措。

        11月份,该单位超前预想,组织召开精细化管理项目评价会暨“降本增效这样干”述职考评大会,从落实操作方案入手,紧盯焦比、燃料比、固燃单耗等关键指标提升,全流程、全系统、全方位开展降本增效工作,切实调动全员参与降本增效工作的热情,形成了丰富的理论成果,助推铁前降本增效各项管理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程序化和系统化。

分析研判 拓宽降本增效“新思路”

        低成本管理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该单位以“吨钢成本再降100元”为目标导向,紧盯成本控制与指标突破,在拓宽降本增效新思路上持续发力,通过与建龙深度对标,在高炉各项可控经济指标上持续挖潜,精准操作思路,细化操作方针,密切关注国内铁矿粉资源及钢铁市场行情变化,依据库存量变化,精准备料、优化配料、精细用料,最大限度降低原料成本,发挥自产矿优势,充分研究使用高性价比含铁原料,关注跟踪原燃料及熔剂进购指标,优化配料计算,及时调整生产组织和原燃料结构,实现效益最大化。

关注质量 打通降本增效“主动脉”

        质量铸就品牌,创新引领发展。该单位紧盯生产过程管控,在入炉原料管理上,围绕铁水及烧结矿质量、槽下筛分管理进行跟踪检查,重点关注进购焦炭质量、块矿质量、库存变化,做好备料期间烧结机稳质稳产及配料和调剂监督工作。在高炉工艺操作管理上,对炉温、碱度、气流分布合理性等工艺关键环节闭环管理,并根据生产变化,及时调整工艺参数控制标准;控制高炉入炉有害元素占比,24小时跟踪化验成分,及时关注入炉原燃料的有害元素变化,分析影响炉况的因素,做到及时预警,确保炉况安全、稳定、高效运行。(炼铁厂 薛晓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