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小人物的大情怀

——记储运中心计划材料科合金班长刘勇

2023-11-20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胜笃

        他是储运中心计划材料科合金班长。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廉洁从业本色,以企业利益为重,用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践行精细化管理,以验收标准化作业为准绳,严把物料进厂第一关,带领班组人员坚决捍卫企业利益。他就是陕钢集团第一届“钢城卫士”——刘勇。

全员发力严把关,众志成城挽损失

        合金是炼钢生产必不可少的重要辅料,且价格昂贵,掌握各类合金性能及仓储、验收标准尤为重要。自担任合金班长以来,刘勇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对合金管理相关规定进行细化,特别是表观质量验收、检查、抽样、称重等,并利用班前班后会组织全员学习。结合实践经验,他身先士卒,现场指导合金验收,使得班组全员业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他坚持推行批次物料双验双签监督办法,落实关键环节现场拍照存档规定,为验收过程增添公平砝码,保障了公司利益不受损害。

拒收贿赂扬正气小人物的大情怀

        合金验收是公司廉洁风险防控的关键岗位之一。作为一班之长,刘勇坚持树牢廉洁从业底线,并要求班组全员:从点滴做起,坚决不吸供应商一支烟、不喝一口水,更不能接受任何宴请礼品。一次在对两车硅锰合金验收时,他发现车厢有滴水现象,立即要求司机把车厢门打开上车检查,发现物料底部有大量明水,当即做出扣除620公斤水的决定,司机见状忙掏出300元现金往他兜里塞,恳求他手下留情。关键时刻,他不为所动坚决拒绝了这种糖衣炮弹,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小人物的大情怀,捍卫了企业的正当利益。

从严从实抓安全,定置管理有成效

        由于合金消耗量大,日常进出库存储非常重要。为保障生产安全,他从细节抓起,狠抓堆垛安全、车辆安全及消防安全。结合现场实际,制定了合金安全堆放规定,每次回货他都是第一个到达现场,严格按吨袋包装错茬起垛,垛高不超过8层,对发生偏斜的袋子立即整改,确保隐患不过夜。在现场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方面,他与班组成员一起,在路面上刷黄漆标示进出车辆的行进路线,并指派专人盯控落实,在道路拐角处安装车辆出入可视凸镜面,提升转弯车辆安全系数。每班对配置的灭火器材、线路、吊装设施和安全附件进行检查、更新记录,为应急救援做好铺垫,坚决抓好各项安全工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