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储运中心多措并举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3-11-20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成潮辉

        11月份,储运中心系统部署、扎实推进,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多措并举,逐级拧紧消防安全责任阀,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引导全员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点面联动,筑牢防范火灾的“铜墙铁壁”

        该单位通过LED电子屏宣传、消防制度专题培训、分层级微课堂培训、学习观看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消防知识应知应会抽考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员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结合本单位实际,从物品规范仓储、消防通道畅通、人员行为习惯、灭火器材规范使用、应急疏散逃生等方面,以点带面、点面联动,将“火灾猛于虎”的安全防控意识深植于心,从思想上筑牢全员防范火灾的铜墙铁壁。

防消联动,消灭火灾隐患的“沉疴顽疾”

        按照“岗位一班三查、作业区每周全面排查、职能科室每月专项检查”的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该单位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区域火灾隐患,从根本上解决此类问题,彻底消灭火灾隐患的沉疴顽疾。同时,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开展消火栓及消防供水管道入冬前的保暖及水压试验,全面排查并更换岗位失效的灭火器材,对消防沙池的消防沙翻新防止板结,确保物资储备充足,有备无患。

软硬兼施,打造火灾应急的“金戈铁马”

        为提升兼职应急队员应急实训效果和应急处置本领,该单位采购引体向上训练器材、心肺复苏模拟训练器材、空气呼吸器等专用器械,每月组织兼职应急队员进行体能技能训练,每年开展应急技能竞赛比武。同时,依托微型消防站,对消防重点部位组建岗位志愿消防队,对全员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技能培训,并定期开展灭火和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实现硬件软件双提升,打造火灾应急的金戈铁马,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全年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保驾护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