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初冬时节 他们奋战在钢城一线

2023-11-10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秦辉

        立冬,是冬天的开始。当世间万物准备进入休眠时期,钢铁人保安全、降成本、精检修的热情却格外高涨。他们奋战在钢城一线,用实干担当为扭亏脱困攻坚战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百日攻坚,他们奋战在安全生产第一线

        “必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对待安全工作,严格执行非常规提级管控措施。”“铁水必须距离包沿三十公分,确保铁水吊运过程不外溢,坚守安全底线……”走进龙钢公司炼钢厂生产现场,随处可见岗位职工履职尽责的身影。

        “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要绷紧安全弦、敲响安全钟,以十二分的精力,搞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钢城安全的“把关人”,安全员们责任重大。这不,刚开完晨会,安全员吉敏军像往日一样奔赴现场“找茬”。当他走到新区上料皮带走廊处时,发现几名外协人员正在拆除废旧彩钢瓦。他立即上前,查看派工单手续是否齐全、危险危害因素是否注明、现场监护人员是否到位,确保作业过程处于受控状态。确认所有作业都符合安全要求后,他才前往下一个作业地点进行检查。

        “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这群永不懈怠的安全员给足了职工们满满的安全感,确保钢城平安每一天。

追赶超越,他们奋战在降本增效第一线

        “同样的原料条件,同样的氧气压力,为什么我的消耗比你的高?”在5#转炉操作室里,炼钢工王程龙正向明星炉长郭铁刚请教降本秘诀。

        初冬的清晨,阳光照射在新区转炉炉台上,现场一片火热。1600℃左右的钢水从转炉出钢口涌入钢水包……在紧张有序的生产节奏下,郭铁刚穿着白色阻燃服、戴着厚重的手套,目光如炬关注着出钢情况。“微笑”表示通红的钢水奔流而出,“淡定”是对过程控制的十足把握……从他的面部表情就能判断生产进度和状态。火红的转炉平台和他的背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厚厚的工服上留下了一张由汗水浸染的地图。

        一直以来,他带领班组成员深化对标找差,落实极致降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完成了一项又一项指标。炼钢汉子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他们锚定目标,不放松、不气馁,争第一,创唯一。

争分夺秒,他们奋战在高效检修第一线

        “大家注意,天车起吊过程中,要及时避让吊物,严禁人员手扶吊物……”班长卫军红在检修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每一次检修都是与时间的一场赛跑。在新区5#转炉,卫军红和工友们正在支援渣道检修项目。“起……撬杠上……快……搭把手!”维修工曹彬平时不善言谈,但干起活来干净利落。只见他手持撬杠,在炉下轨道底部撬起一个支点。另一名维修工张大鹏从底部一托,倒链一下子牢牢套在新轨道中部。一时间,“滋滋……”的焊接声、叮当起伏的敲击声、整齐有力的号子声……各种声音交织成一曲激昂的奋进曲。他们各司其职、配合默契。两小时后,轨道便全部更换完成,支援任务圆满完成。

        这群钢铁人不服输、不畏难、不怕苦,用汗水与智慧勾勒出钢铁工人攥指成拳的检修画卷,用责任与担当,彰显出钢铁工人敢打必胜的精神品质。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钢铁人始终发扬“困难面前不低头、艰难面前不退缩、重担面前不懈怠”的精神,在逆境中迎难而上,在挑战中激发潜能,为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躬耕奋进、全力以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