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这次,让我们将镜头转向钢城“土记者”

2023-11-07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冰清

        一年365天,他们364天都身藏幕后,用脚步丈量土地、用眼睛寻找感动、用智慧扛起责任、用笔尖记录感动。记者节这天,让我们调转镜头,把C位留给他们,一起聆听钢城“土记者”背后的故事。

郭晓香:处处留心,在小事中挖掘“闪光点”

        好故事要用眼睛去观察、用耳朵去倾听、用笔尖去记录,大量的新闻“藏”在基层的角角落落。作为连铸生产车间的一名兼职通讯员,郭晓香坚信“脚板底下出文章”。她坚持多跑、多看、多问、多写,深入一线“探索”新闻,善于从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中发现题材、挖掘题材,及时捕捉生产中的“星光”人物和“亮点”事迹,用心发现身边的“闪光点”。她不惧高温感受钢铁热情,深入一线感知员工苦累,用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的镜头记录一线员工平凡中的伟大,多篇文章被《中国冶金报》《三秦网》等平台刊登,个人也荣获陕钢集团2020-2021年度“书香明星”。

张婷:破茧成蝶,从不知从何处落笔到下笔有神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从一名推钢工成长为宣传战线上的“女将”,张婷的努力和进步有目共睹。她思维活跃、善于学习,且创新意识强。刚参与宣传工作时,张婷很迷茫,不知从何处着手,“本领恐慌”激励着她不断适应、不断学习、不断奔跑。不会写时,她就每天浏览各类网站上的优秀宣传报道,“照猫画虎”地学习别人的写作手法。她知道坐在办公室写不出有感情的文章,便每天深入生产一线,努力增强自身“四力”建设。她很善于和工友交流,并能在交谈中找到“新闻点”,用文字将一线生产过程中的亮点、正能量和感人的故事报道出来。她用眼中的镜头、手中的笔尖和心中的大爱讲述身边那些有“温度”的故事,用一段段文字描绘企业改革发展的奋进征程。

王智勇:以苦作舟,成为玩转新媒体的“大咖”

        如何捕捉感动、留住美?王智勇用手中的照相机给出答案。并非科班出身的他为了干好宣传工作,坚持多跑、多看、多问,在金色的转炉平台、在火热的连铸台下、在精密的电气设备旁边,经常有他手持相机、肩扛摄像机的身影,虽然工作条件艰苦,但是他从不叫苦喊累。他把镜头对准一线,把目光聚焦员工,将炼钢生产一线最艰苦、最真实、最感人的场景、人物、故事挖掘并记录下来,挑选、剪辑、配乐、字幕……他一心钻在视频制作中,下班后安静的办公室里,经常可以看见他在电脑前“打磨”视频的身影。凭借着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热爱和执着,今年以来,他共拍摄钢城新闻16个,陕钢平台发表视频13个,奋进陕煤APP发表视频6个。

        一篇篇报道

        一张张照片

        一段段视频

        都是钢铁发展和腾飞的印记

        他们用钢铁的语言

        诠释钢铁的担当

        脚下踩着泥土

        思考永不停歇

        未来,祝愿钢城“土记者”

        在新闻宣传的路上百花齐放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