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深挖内潜 做活降本增效大文章

2023-11-16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吉小玉

        今年以来,能源管控中心环保作业区紧盯各项目标指标,从“细”字入手,用“实”字发力,将材料出入库管理、设备修旧利废、岗位创新、技术改造等作为关键切入点,转变观念,同频共振,做活降本增效大文章。

齐心协力 让管理“细”起来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瞄准降本增效点,紧盯影响和制约生产成本的问题短板及根源,从系统工艺优化、能源消耗、维修保养等方面梳理并做好预算。”在形势任务教育宣讲会上,该作业区宣讲员王芳这样说道。

        走好降本增效千里路,需要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同担当。该作业区通过讲清形势、讲明压力、讲透任务,使全员明白严控成本、降本增效的重要性,将全体职工的思想凝聚到作业区的降本增效任务上来。从身边点滴做起,开源节流增效益,实现全员思想理念转变、行为习惯转变,营造人人参与管理、全员降本增效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上下贯通、落实见效。

创新突破 让质效“提”起来

        该作业区不断挖掘降本空间,大力开展岗位创新、技术攻关等创效活动,鼓励职工在设备运行中找短板,在生产经营中查漏洞,将疑难问题转化为创新点,将创新点转化为效益源,通过设备自动化升级改造,借助技术手段,从源头减少各类能源消耗。各班组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提出并实施了气力输灰压缩空气调压装置改造、反吹系统气动阀自动供压改装、除尘风机变频器改造等,不断挖掘降本潜能,降低生产、设备、能源成本消耗,提高设备综合利用率,实现全员创新创效。

比学赶超 将成果“亮”出来

        比学无止境,赶超有作为。该作业区通过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员创新创效热情,促进降本增效工作目标实现。通过实施压缩空气节能优化,日均消耗量降低了6000m³,节能成果显著;积极开展修旧利废活动,对废旧拉链、废旧气缸进行回收、修复、再利用,共计维修气缸7个、拉链30余米,节约备件费用2万余元;先后进行烧结配料除尘、3#炉后除尘变频器节能改造,月创效40余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