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你们是初冬最美的遇见

炼铁厂3#除尘电气设备防爆改造工作侧记

2023-11-14 00:00    来源:炼铁厂    作者:陈丽琴 刘小朋

        初冬的钢城,在阳光的照耀下透着一种静谧、惬意。走进设备改造现场,维修工人正忙着对3#除尘电气设备进行防爆改造。看!炼铁厂维修电工现场作业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给初冬的钢城增添了几分美感。

安全如影随形

        “卫鹏,派工单完善了吗?现场安全措施落实了吗?”“那肯定,没有派工单不就成违章作业了吗?”安全员张宁叫停正在3#布袋二层平台作业的电工班长卫鹏。张宁接过卫鹏手中的派工单,一条一条对照着作业步骤提问,卫鹏对答如流。“我们进行的每一个项目都要在派工单上打钩确认……”张宁严肃地说道。

        自3#布袋电气设备防爆改造开始实施以来,张宁便一刻都不停息,从布袋底到布袋顶层,检查作业进度及质量,现场每一处作业,他都会认真负责,从劳护用品的规范穿戴到高空作业安全带的正确使用,从派工单的规范填写到现场作业安全措施的落实,他都事无巨细。

质量精益求精

        卫鹏,是一名具有丰富经验的维修电工班长,也是此次电气防爆改造项目的负责人。作业现场的脏活、累活他争着干,难活、技巧活他总是冲锋在前。

        “这不行,电缆桥架是最基础的防爆设施,首先要保证桥架支架的稳定、可靠,不能有丝毫偏差!”“敷设电缆要对每根电缆进行标记、捋直……防爆接线盒需要三通的阀门……”他从接下军令状的那一刻开始,就马不停蹄地奔赴在防爆改造现场,制定现场作业方案,联系焊工配合焊接支架,协调防爆改造需要的备件……作为一名在钢铁企业工作16年的老职工,每一次的设备维修、每一个技术改造升级,都能看到卫鹏对钢铁的一份赤诚之心。

进度争分夺秒

        现场焊花飞溅,从拆除废旧钢管到焊接新的桥架,3#炉电焊工何澳华作业细致认真,每天6小时不间断地进行焊接作业,始终专注如一。

        “撑不住就换个焊工……”面对班长的关心,他轻松地说道:“没事,我已操作熟练。”何澳华心中清楚换焊工一定会耽误工期,3#炉布袋防爆升级改造项目要确保在最短时间完成改造任务。

        “你看,这个三脚架固定在这里行不行?”“再这边一点点。”“好,你固定住我来焊!”何澳华、亢俊奇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就像寒冷冬天里的一缕阳光,照亮着身边的人。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炼铁厂3#除尘电气设备防爆改造正在有序进行。作为该项目的中坚力量,他们心中那一团不灭炉火,让他们默默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汇聚成一股青春力量,在初冬温暖着钢城大地。(炼铁厂 陈丽琴 刘小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