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团”聚“青”力量 激发新活力

2023-10-13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斌虎

        进入四季度,储运中心铁运团支部以“守法规、严规程、强监督、遏三违”百日安全生产规范行活动为契机,通过狠抓安全管理、强化人才建设、致力降本增效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扭亏脱困攻坚战中,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生产安全稳定顺行。

严字为首 划清安全红线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随着天气的变化,铁路调车作业面临的条件愈加严峻。该团支部秉承“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持续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我们都要确保业务水平与设备状态都精益求精。”该团支部利用支部“三会一课”,为团青们讲团课、讲业务,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首安云隐患排查随手拍、啄木鸟活动,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进,确保“闭环式”整改到位,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形成“自查自改除隐患,人人尽责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青年为本 储备人才力量

        “真没想到能顺利通过国家机车司机驾驶证考试,这主要得益于团支部日常的严格培训。”刚取到机车司机驾驶证的田甫高兴地说。

        结合生产实际,该团支部常态化组织各岗位技术能手对职工进行技术培训,制定培训计划、培训教案、培训目标、明确责任人及相关要求及考核制度,对作业中的疑难问题现场分析讲解、演示,开展技术攻关,在青工队伍中形成了“面对面”教、“手把手”带的良好氛围,提升青工整体素质,为公司打造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和升级转型提供技术储备。

创新至上 促进效益提升

        “岗位奉献无大小,创新创效是个宝。我会持续提升业务水平,争取多做贡献。”该团支部青年机车司机李武杰说道。

        抓岗位创新就是为企业谋未来。该团支部始终把创新创效和降本增效作为日常工作的第一要务。组织团员青年围绕技术进步、规范操作、提高设备效率、降低故障率等方面进行创新,广开言路,征集职工在生产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创新创效、“一计一策”等活动,收集有效建议二十余条,已全部实施,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效氛围,为企业扭亏脱困提供了有力支撑。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作为企业的青年一代,储运中心铁运团支部将持续带领全体团员青年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用岗位奋斗让青春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