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以奋进为词 唱响敬业赞歌

2023-10-13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马小娜

        “铛……铛……”铁锤敲击着钻杆,“吱……吱……”钻头不停地磨削,“刺啦刺啦……”制样板反复翻动,一首首动人的音符如奋进的交响曲在储运中心采样站此起彼伏,采样青年们以奋进为词,用担当的主旋律唱响敬业的美妙赞歌。

“快节奏”也能“跟上拍”

        夜幕下的自动采样站南广场热闹非常,远远看见当班班长高攀穿着反光衣在车辆中穿梭,一辆辆待采的矿粉承运车辆跟着这道“荧光黄”排好了长队。为跟上采样工作的“快节奏”,保证各承运司机能够快采快出,南广场成了高攀的主战场。只见他每走到一辆车跟前,都认真查看检斤单并耐心做好答疑,“采完样右拐,然后第一个路口左拐就到料场了。”“操作室有采样流程,按照流程采样就可以……”这样的话语,高攀重复了多次,但他依旧不厌其烦耐心指引着一波又一波车辆进进出出,就像一座灯塔,指引着前进的方向,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长短交替”也能“同频”

        伴随着晨光的出现,合金道上已经排满了待采的合金车,接班点检完毕,采样工刘江辉开始了合金采样工作。“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来。”刘江辉忙而不乱、稳中有序,审核、登记、选袋一系列操作行云流水,严格按照操作步骤和工作要求规范进行。持续几个小时的工作结束后,他卸下密闭的防尘口罩,脸上深深的口罩印痕清晰可见,口罩里的汗水随着卸下的口罩缓缓流出,和这微凉的天气格格不入。“工作繁琐,但是也要理出头绪,分清主次,这样干起工作来才能事半功倍。”快速休整后,他又来到制铁房,开始了铁样制取工作。

“核心节奏”一定要把握好

        采样工作点多面广,人员的调度很重要,采样过程合规、采样职责铭记更是关键。作为采样工长的赵百强深知其中利害。物料的采集他从不缺席,并要求人员用好执法记录仪,坚持深挖、布点均匀并做好车皮标记。近日,在工业站采集进口PB粉样品时,他敏锐地发现两节车皮外观颜色不一,做好相关汇报后单独取样并跟踪化验结果,捍卫了企业的正当利益。工作中,他加强班组管理,班中做好巡视监督工作,及时发现并纠正人员在工作中的习惯性违规。“工作节奏再快,质量把关、标准执行这个‘核心节奏’大家一定要把握好。”这是他对班组全员的要求,更是自己一以贯之的工作标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