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巧谋“拓展局” 下活“增效棋”

2023-05-18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史伟

        面对严峻的钢铁行业形势,综合服务公司聚焦低成本战略,深入践行对外拓展业务、对内提升服务、绩效刚性考核的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坚持把精益管理贯穿到经营各环节,将结果反映到成本降低上,在公司打赢降本增效攻坚战中贡献力量、彰显担当。

        提升造血功能,产业拓展布局再优化

        “我们要在困境中谋发展、求生存,必须坚持市场化改革不动摇,大胆改革,大胆尝试,啃下“硬骨头”,蹚出新路子,不断提升公司自我造血功能”。在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该单位总经理说道。

        一季度,该单位围绕“依靠主业,但不依附主业”的经营理念,结合经营特点进一步调整经营结构,积极布局先导性产业,实施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全面调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升公司经营效益。截至目前,该单位已顺利完成炼钢超市、自主经营餐厅、禹龙烘焙坊、广告印刷四个经营网点的小单元承包试点,进一步推动经营业务拓展和结构调整,实现经营良性可持续发展,为公司主业降本增效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完善配套服务,打造增值服务新局面

        该单位抓重点、补短板,着力推动劳务用工整合、商贸业务、后勤服务等业务,持续激发各单位降本增效内生动力。通过搭建龙钢公司纯人工劳务整合平台,完成生产主业五个劳务承包项目的整合工作,为公司主业降低劳务费用约10%。在职工劳保、轻工业产品及职工福利等项目中,加大公司需求调研,成立项目攻关小组,以市场化原则参与公司各项竞标,实现龙钢公司主业降本和综合服务公司增效双赢的良好态势。在增值服务上,禹龙烘焙坊与韩城市民杨医院签订体检面包配送服务协议,新增禹龙烧烤业务,在满足职工就餐需求的同时,不断提升公司服务形象。

        持续对标对表,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作为企业职工后勤服务部门,该单位始终坚持“民生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在员工吃、住、行、用、游上持续推进服务精细化、专业化、标准化管理,深入开展对标管理,着力提升服务品质。组织专人到行业标杆单位就后勤服务管理、酒店管理、治安保卫、工业旅游、建安工程业务、道路保洁等对标学习,并结合学习情况制定《综合服务公司对标学习管理提升十项项目清单》,以表单化管理方式,确定项目责任人、目标任务、完成时限等。目前,各项任务均按计划落实开展,为公司后勤服务上台阶奠定良好基础。在职工吃住行上,该单位打造了“一餐厅一特色”,着力提升职工舌尖上的幸福,在职工公寓楼开展“五心”服务,标准化、暖心服务,让职工感受“回家”的幸福。针对员工出行难的现状,通勤车加大车辆调配频次,最大程度保障员工出行需求。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