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群策群力除隐患 齐防齐治保平安

2023-04-24 00:00    来源:炼铁厂    作者:惠东钢

       进入四月,炼铁厂结合“四不伤害月”活动要求,时刻把安全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位置,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细化隐患排查治理、固化应急演练等举措全面开展“全员‘零三违’、现场零事故”系列活动,全力促进“四不伤害月”活动取得实效,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堤。

强化意识提升 筑牢安全根基

       该单位坚持将安全宣传教育作为安全管理提升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利用班前班后会、多媒体等渠道和内部安全警示教育AI演示基地,常态化组织员工开展安全警示视频教育学习,教育引导员工强化“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坚决预防一切安全隐患、事故发生。针对外协作业人员,践行“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理念,落实“同等对待、同等管理、同等要求、同等考核”的“四同等”管理要求,积极开展安全作业知识培训、困惑帮扶指导、隐患协助整改等活动,不断加强外协单位管控力度,全力保障每一名作业人员在安全工作道路上不掉队。

细化隐患排查 严守安全防线

       该单位始终秉承“人人都是安全员,天天都是零事故”的安全管理理念,突出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对照《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工矿商贸行业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等法律法规,组建安全检查督导小组,以处级干部包联、区域分片包干等措施,常态化开展“全员‘零三违’、现场零事故”现场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在工作群中通报隐患问题,逐项明确整改责任人,持续跟踪隐患整改进度,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各类隐患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

固化应急演练 保障安全生产

       为全力提升事故防范和应急实战能力,该单位严格按照《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要求,持续完善应急救援方案、流程等各类应急预案体系,并坚持以“六类危险作业”事故、危险化学品泄漏、重大设备事故、突发火情等模拟突发紧急情况为重点,不断加强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设置场景等形式模拟突发紧急情况,广泛开展有限空间、火灾等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各级应急管理人员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和救援水平,验证各岗位应急处置程序和应急措施的有效性、实用性,持续强化应急管理联动机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