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赵百强:守护钢城新风尚

2023-04-24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马小娜

        进入四月份以来,钢城青年以公司“双月双争”活动为契机,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闪光,将活动开展与生产经营相结合,为企业生产经营工作贡献青春之力。储运中心采样作业区采样工长赵百强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你是怎样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这是赵百强经常和别人聊的话题,而“坚守好岗位并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是他对这个问题最坚定的回复。

        虽然不是一名中共党员,但赵百强很注重政治理论知识学习,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不定期汇报思想动态,学习交流班组管理心得和疑惑。深知自己学历不高的赵百强谦虚谨慎、努力上进,凭借过硬的业务素质、强大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在班组长竞聘中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

        成为工长的他迅速转变角色,加强班组管理和全员业务素质提升,定标准、查履职、评成效,不足之处再研究、再应用。班组管理是一门学问,而他的终极目标是优秀。作为班组领头羊,他深知“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众人才能移山填海”的道理。在他的带动和努力下,他所在的班组先后涌现出凡人善举的郭正发、拾金不昧的高攀、课件大赛优秀奖获得者严邓鹏等先进典型,成为采样圈人人称赞的典范。

        “一切成本皆可降、人人皆可降成本,我建议作业区严格监控样袋使用及流向,提高废旧样袋利用率。”班前会刚结束,赵百强便追着作业长提出自己的想法。工作中,他善于思考、敢于发声,对于采样标准的制定、采样设备的小技小改,他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交接班完毕,赵百强迅速来到公司工业站6道采样现场。“工业站到达2723序列号国内主流精矿48皮。经查看,每皮物料内均有掺杂,已联系相关部门到场处置。”工作中,他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责任心,不仅善于发现问题,更注重跟踪异常物料处置过程及结果对比。在他看来,每一个问题圆满解决都是对自身能力的一种锻炼,不断努力和探索是提升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的有效武器。工作细致的他于2020年连续两次严厉制止了企图以行贿逃避检查和插队卸车的违规行为,并荣获“追赶超越”先进个人、“精神文明新风荣誉奖”等荣誉称号。

        这就是赵百强,我身边的一名普通班长,他用脚踏实地、执着干事守护着钢城文明风尚。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